新加坡萬豪國際酒店到亞大面試實習生!

  • 2020-12-03
  • RulingDigital

新加坡萬豪國際酒店到亞大面試實習生!---

2020-12-03

商設系學生參加「2020金門花帔設計大賽」,3位同學作品獲佳作、1位同學獲入圍,成績優異。

 

商設系龍希文老師 (左起) 帶領吳侑庭、趙彩育、葉姿彤、李緒純同學,參與「2020金門花帔設計大賽」獲獎。

圖說:商設系龍希文老師 (左起) 帶領吳侑庭、趙彩育、葉姿彤、李緒純同學,參與「2020金門花帔設計大賽」獲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龍希文老師指導四位大三同學,參與「2020金門花帔設計大賽」獲獎,商設系李緒純同學的「平安環-給寶貝的護身符」、趙彩育同學「給旅人的祝福 (護照套)」、葉姿彤的「感溫隔熱墊」獲得佳作、吳侑庭同學「護音喇叭」作品入圍。

 

指導老師龍希文率同4位獲將學生11月28日出席於光點台北成果展覽暨頒獎典禮、受獎。龍希文老師說,此次大賽,計有近300件作品參賽,19件作品進入決選。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及金門縣文化局局長許正芳也一同出席頒獎典禮。許正芳局長表示,此次競賽的作品非常多元,令人驚艷,已經跳脫原本的想像。文化資產不僅是要保存還要鑽研與創生,不能一塵不變,希望透過花帔這個元素做不同的傳承與創新。

 

「亞大的設計能夠跳脫傳統的應用,但又能完整表達金門花帔的文化意含!」執行單位「好金門國際傳媒有限公司」黃育生說,亞大的設計與其他的參賽的設計師差異,是能運用的元素的反覆,營造出一種人們觀看時的視覺錯覺。但是這個錯覺傳達的卻能成功將保護概念與商品結合。這也是同學作品能夠獲獎的最大因素。

 

龍希文老師指出,金門花帔黑白間隔的圖案,兼俱文化意涵與時尚,很適合應用於文創商品設計;所謂花帔是以黑白格紋的棉麻大方巾,是閩南地區八百年來的傳統育嬰包巾。除了遮蔽風沙和日晒的功能,在花帔上以紅綿線繡上一個卍字,並且加以並縫上一對圓形的鉛片能夠驅邪避凶,保佑嬰孩順利長大。此次商設系大三學生,成功將金門花帔的元素,和保護的含意,應在各式的商品設計,因而脫穎而出,獲得佳績。

 

獲獎的李緒純同學說:「第一次參加文創商品的設計比賽,才知道設計的多元性!」直接應用金門花帔這種具有地區文化內涵和美學的元素,能夠直接勾起消費者的情感的商品,是文創產品本身所蘊含的文化與一般商品的差異之處。未來能希望多多參與這種文化創意商品設計。

 

商設系李緒純同學 (右三) 與其家人,和商設系龍希文老師(右一)於金門花帔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合影。

圖說:商設系李緒純同學 (右三) 與其家人,和商設系龍希文老師(右一)於金門花帔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合影。

商設系大三同學李緒純與作品合影。

圖說:商設系大三同學李緒純與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