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銀樓工會合辦珠寶飾品證照班!

  • 2020-09-18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銀樓工會合辦珠寶飾品證照班!---

2020-09-18

商設系、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合辦金銀珠寶飾品加工證照班,協助商設系學生考取丙級證照。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右)、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張建章簽約合辦金銀珠寶飾品加工證照班。

圖說:商設系主任林信宏(右)、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張建章簽約合辦金銀珠寶飾品加工證照班。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主任林信宏、黃雅毓老師與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張建章,9月16日簽約開辦金銀珠寶飾品加工證照班。此一課程,係針對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同學報考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丙級證照,為其量身訂做其課程規劃,且透過產勞動部課程結合教學與證照班開設,共同培訓人才。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表示,半年來,他與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張建章討論、第一梯次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丙級證照9月16日開班培訓,預計開設4班丙級證照班,之後再開辦乙級證照,將金工設計與就業結合。尤其是銀樓業職業工會有2150多位會員,大部份會員自立設置金工工作坊與企業,未來可以協助金工產業注入人才。

 

商設系同學參加金銀珠寶飾品加工證照班上課情形。

圖說:商設系同學參加金銀珠寶飾品加工證照班上課情形。

「這是該會第一次跟學術界合作,能與亞大商設系攜手合辦金銀珠寶飾品加工班,可為學術、業界創造雙贏!」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張建章說,該會推薦珠寶飾品業師廖宜楷老師,指導商設系學生如何把理想中的金屬飾品商品化,透過產官學合作讓學生更瞭解產業需求;為期60小時的課程,先藉由6種圖型的變化及加工紮實學員的基本工鋸、銼、焊等技巧,課程結束後輔導學生報考金工丙級證照。

 

台灣銀樓業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鄧英謀理事長勉勵參加珠寶飾品證照班的學生,學習過程中一定會遇到挫折,過程中不要怕出錯,多看多問多練習才能突破瓶頸,技術的熟成需要時間的粹煉,希望經由學生的創意無限激起業界更大的火花。

 

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張建章(前排左三)和台灣銀樓業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鄧英謀(前排右二)等人、亞大商設系師生合影。

圖說: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張建章(前排左三)和台灣銀樓業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鄧英謀(前排右二)等人、亞大商設系師生合影。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左四) 、黃雅毓老師(右四)與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張建章(左三)、台灣銀樓業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鄧英謀(左二)等人合影。

圖說:商設系主任林信宏(左四) 、黃雅毓老師(右四)與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張建章(左三)、台灣銀樓業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鄧英謀(左二)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