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與台華精技產學合作案作品發表!

  • 2019-06-13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與台華精技產學合作案作品發表!---

2019-06-13

商設系、台華精技公司舉辦作品成果發表會暨頒獎,選出25名優勝同學,江佑均同學榮獲金獎。

 

台華精技總經理莊國奮(右二)與商設系師生分享作品成果。

圖說:台華精技總經理莊國奮(右二)與商設系師生分享作品成果。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與台華精技公司的產學合作案,6月5日舉辦作品成果發表會暨頒獎,選出25名優勝同學,其中,商設系二年級江佑均同學榮獲金獎、商設系二年級李宜珊同學獲特優獎、商設系二年級蘇佳伶、鄭安佑同學獲優選,另有16位同學獲佳作獎,台華精技公司再加碼選出6名特別獎,鼓勵學生在整個製作過程,為考量市場的成本以及銷售思考所做的努力。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指出,此次成果發表會,展出商設系二、三年級學生的設計成品及設計包裝,透過與台華精技公司的人員互動,讓學生更瞭解到製作過程遇到的瓶頸,以及量產會遇到的成本問題,學生在與廠商交談的過程中,更學習如何設法解決和設計思考的方向。

 

至於江佑均同學的金獎作品名稱為「指引」,作品靈感來自於影響日常生活中的箭頭,為我們指引的方向,產品圖中的箭頭,讓我們了解如何使用這項產品,所以想將箭頭化作成桌面上的小物品,豐富我們的桌面。由於符合廠商需求,可以方便加工,且以較低的成本完成作品,獲得廠商讚許。

 

台華精技公司莊忠益特助偕同8位同仁到場,與商設系學生們討論、回饋,莊忠益特助表示,感謝林信宏老師和黃雅毓老師的指導,更感謝公司的主管和夥伴們鼎力相助,讓此一產學合作案畫下句點。

 

商設系二年級江佑均同學的金獎作品名稱為「指引」。

圖說:商設系二年級江佑均同學的金獎作品名稱為「指引」。

林信宏老師表示,此次的成果發表會,感謝台華精技公司來到亞大,也感謝台華各主管幹部的協助和技術指導,讓學生對金屬設計上有 一定的了解和創新並協助打樣事宜,為學生做一系列的合作,也感謝陳齊川老師為同學們製作板金文創作品的展示架,日後會將學生們與台華合作的作品,以及學生們設計的包裝放置高鐵站等處展出。

 

商設系黃雅毓老師也感謝台華精技公司全力支持商設系同學,讓同學們有更多發展空間,看見學生們從設計到加工,最後為成品感到欣慰,希望同學們所學習到的不只是課本上的知識,而是實戰經驗。

 

商設系莊姓同學表示,這次的產學合作增添了對課程的興趣,體驗設計從無到有的過程,累積經驗,學習市場上的銷售走向,課程還有安排校外參訪,讓同學們能更清楚材料加工的實際運用,在透過廠商的解說與知識的傳授,使同學們增廣見識,這學期的材料與加工課收穫滿滿。

 

台華精技特助莊忠益(右三)頒發獲得金獎的江佑均同學(左三)。

圖說:台華精技特助莊忠益(右三)頒發獲得金獎的江佑均同學(左三)。

商設系林信宏老師(右二) 頒發台華精技公司的感謝狀。

圖說:商設系林信宏老師(右二) 頒發台華精技公司的感謝狀。

 

亞大商設系與台華精技公司的產學合作案,台華精技公司人員與商設系師生合影。老師赴臺前於機場合影。

圖說:亞大商設系與台華精技公司的產學合作案,台華精技公司人員與商設系師生合影。老師赴臺前於機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