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系友陳明輝分享製作功能模型!

  • 2020-12-15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系友陳明輝分享製作功能模型!---

2020-12-15

分享產品開發過程,希望學弟妹未來製作模型時,能靈活運用所學和生活體驗。

 

商設系系友陳明暉設計師(左)向學弟妹解釋模型製作細節。

圖說:商設系系友陳明暉設計師(左)向學弟妹解釋模型製作細節。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學系12月10日邀請穎利產品開發公司執行董事、商設系系友陳明輝學長,分享產品開發過程中,製作功能模型和外觀優化的歷程。陳明暉設計師希望同學在未來製作模型時,能靈活運用所學和生活體驗,在手作過程中用心的對待設計,就能得到美好的回饋。

 

主辦此次演講的商設系助理教授朱以恬指出,陳明暉設計師在校求學期間,即熱愛模型製作,利用課餘時間投入不少心力在製作模型,大四畢業前以他的手工創作的設計成果,獲得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獎工藝類大獎。陳明暉設計師就業後憑藉對模型的熱愛和執著,獲得業界肯定提拔,也證明了設計師對產品的專業與堅持,能為自己創造職場競爭優勢。

 

陳明暉設計師帶來自己求學階段和現在正在開發的各種模型,逐一講解製作過程,同時也分享了得獎作品以及往年產學合作的經驗,他結合系上學習經驗和自身經驗,提出在製作模型時的詳細步驟以及需要注意的細節,並提供了能讓模型更臻完美的技巧。

 

商設系系友陳明暉設計師解釋模型製作細節,吸引學弟妹認真聽講。

圖說:商設系系友陳明暉設計師解釋模型製作細節,吸引學弟妹認真聽講。

商設系同學們熱情的圍觀模型、提問製作技巧,陳明暉設計師答說,精美的模型對於產品或品牌來說至關重要,也能強化提案時的競爭優勢,細節的雕琢以及用心可以將模型更加完美的呈現出來,體現設計師的獨到美感和細膩思維。

 

商設系大四林承翰同學帶來自己正在設計的專題模型向陳明暉設計師請益,陳明暉設計師以學長身分建議設計模型需考量成本,在研發過程中,也可參考現有模組件或相似材質再設計,增加模型的量產可行性。

 

商設系宋勁霆同學表示,系上雖然也有模型製作課,但看到陳明輝學長介紹的案例,才發現很多小技巧都是來自於生活經驗中,模型製作並非死板的單一化流程,而是要融入設計師的巧思,才能創造與眾不同的魅力。

 

商設系系友陳明暉設計師以自己求學時製作的模型為例,說明設計考量和製作過程。

圖說:商設系系友陳明暉設計師以自己求學時製作的模型為例,說明設計考量和製作過程。

商設系系友陳明暉設計師演講後,現場商設系學弟妹圍觀產品模型、進而提問。

圖說:商設系系友陳明暉設計師演講後,現場商設系學弟妹圍觀產品模型、進而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