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校外畢業展移師到台北世貿一館!

  • 2019-05-03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校外畢業展移師到台北世貿一館!---

2019-05-03

商設系第九屆校外畢業展,95位同學、35件作品參展,其中,10件入圍新一代設計展的金點設計競賽。

 

設計作品:餐遇,設計者是黃浩洋、許仲佑、柯丞恩同學,指導老師是劉芃均。

設計作品:餐遇,設計者是黃浩洋、許仲佑、柯丞恩同學,指導老師是劉芃均。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第九屆校外畢業展,即日起至5月6日移師到台北世貿一館「新一代設計展」展出,共計95位同學、35件作品參展,此次參展作品中,有10件入圍新一代設計展的金點設計競賽。

 

此次入圍新一代設計展的金點設計競賽作品,包含張雅筑、劉怡均同學為盲人與一般人溝通設計的「點到為止」溝通點字機、陳禹安、梁子捷、田喬榮等3位同學設計照顧新生兒童的即時監控系統「智能育兒輔助裝置」、陳營、葉嘉文同學為幼兒設計「摺疊滑步車」、黃浩洋、許仲佑、柯丞恩同學於科技進步的時代,人手一支手機產生人與人之謙感情的疏離感,運用魯班知名機關盒及榫接方式設計讓人可以設計放下手機,享受新鮮食材與主廚用心烹調成果,以及用餐時可讓家人、朋友增進互動的餐遇「餐桌」。

 

還有譚伃庭、牛建芸同學設計的「隧時浮蠟」吊燈、劉宇涵、彭庭筠同學運用月桃設計的「曲線成型」時尚包包、林園、沈佑璉、陳盈叡、施品均、許齊、陳日曉等同學強調木作與藍染結合的「顏木」、陳映璉、陳羿潔、陳冠臻同學為緊急醫護所設計的簡易「醫療包」,以及以西遊記女性角色蜘蛛精與鐵扇公主人物原型設計的金工作品「女力掘起」銀飾寶飾。

 

商設系進修部同學首次入圍金點設計,由羅瀞雲、葉貞樺、蔡欣頤、徐子淵、黃鈺翔、許仲佑等同學設計寶多變造型任意組合DIY的鞋櫃「迎」。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該系今年參加新一代設計展的作品多元,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外,還針對弱勢族群、新手父母的育兒輔助裝置、孩童的玩具、以及針對現在手機使用氾濫成災,手機使用擴大人與人疏離感的現象,同學提出以餐具相遇的概念解決此種現象的創意思維。

 

指導老師劉芃均老師說,本屆畢業專題設計作品,大多透過實際日常現象觀察,接地氣的運用設計手段解決問題,設計產出過程同時,也產出許多的創意亮點;本屆評圖機制有別以往的設計,進行調整與改革,學生作品的品質與商品可行性,由外評老師進行「盲審評核」,由於外部盲審機制促動學生在評圖過程獲得更多設計面向的廣度思維,也讓本屆的學生作品獲得顯著的成效。

 

本屆畢籌會總召詹益誠同學強調,為讓參展民眾了解同學的作品創意亮點,於新一代展期間特別規劃產品體驗活動,例如運用盲人點到為止的點字機進行「點字傳情」活動、魯班機關榫接「餐遇模方體驗」、「智能育兒輔助裝置即時偵測」、「曲線成型」時尚包包與「女力掘起」銀飾寶飾SHOW IN等活動,歡迎參展民眾體驗參與。

 

亞大第9屆創意商品設計學系畢業設計入圍2019金點設計作品。

圖說:亞大第9屆創意商品設計學系畢業設計入圍2019金點設計作品。

 

設計作品:女力掘起銀飾,設計者是楊佩芸、邱慧瑜、阮鈺媛同學,指導老師是劉芃均。

設計作品:女力掘起銀飾,設計者是楊佩芸、邱慧瑜、阮鈺媛同學,指導老師是劉芃均。

設計作品:顏木,設計者是林園、沈佑璉、陳盈叡、施品均、許齊、陳日曉同學,指導老師是柯雅娟、蕭美村。

設計作品:顏木,設計者是林園、沈佑璉、陳盈叡、施品均、許齊、陳日曉同學,指導老師是柯雅娟、蕭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