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系師生到富商企業公司參訪!

  • 2020-10-12
  • RulingDigital

商品系師生到富商企業公司參訪!---

2020-10-12

富商企業董事長何承益介紹產業的運作模式,針對現有產品議題,與商品系師生討論研究。

 

富商企業董事長何承益說明產學研究內容,並鼓勵亞大同學要不斷的 創新。

圖說:富商企業董事長何承益說明產學研究內容,並鼓勵亞大同學要不斷的 創新。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主任林信宏、數媒系侯愷均老師6日帶領商品系三年級30位學生,到經濟部台中軟體園區富商企業公司參訪,並與富商企業董事長何承益交流,希望藉由此次實地參訪與討論,增強學生對袋包產業的認識。

 

林信宏主任表示,此次課程,移到企業公司上課,同時參訪富商企業,了解多功能的袋包產品設計與技術,使學生能夠身歷其境摸到這些材料,相信有助於學生的實務學習,讓同學盡早了解未來企業需求及公司工作環境。課程安排上則結合企業針對現有袋類產業所提出的10個問題做為發想,增進同學的解決問題能力、增添未來設計亮點,也提供企業在寵物包、工具包、多功能包等樣式設計創新也讓企業對於培訓未來人才注入心力。

 

富商企業主管人員向亞大師生介紹10項袋類設計議題。

圖說:富商企業主管人員向亞大師生介紹10項袋類設計議題。

富商企業董事長何承益介紹,解說產業的運作模式,讓學生能夠知道產業界的狀態,體認設計師的角色與任務,提早認識未來的工作情境,瞭解設計師如何與業界廠商配合。

 

何董事長讚許商品系學生學習態度認真,期待學生未來能加入企業的工作行列,他強調,此次企業參訪結合問題解決合作,對於商品系師生與企業雙方合作都具有正面的意義與成效,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畢業的系上學姐有三位在富商工作。

 

商品系師生到富商企業參訪,針對不同的議題進行初步設計改善說明。

圖說:商品系師生到富商企業參訪,針對不同的議題進行初步設計改善說明。

林信宏主任指出,課程安排目的為了讓學生看見企業對於袋包設計的外型、材質、色彩,有助於提升學生對於商品的知識及美感,希望學生能夠針對企業提供的10項袋類設計議題,經過分組討論以及與企業專業人員學術交流中,得到以解決現有商品問題為出發點的應用設計。

 

商品系郭虹里同學說,與以往課程最大的不同點是能夠實地走訪廠商,親眼看見和接觸廠商商品,對於設計各式袋包有更近一步的認識,並且對袋包設計材料也有更多選擇及知識上的運用,有助於未來從事袋包設計。

 

商品系主任林信宏、富商企業公司董事長何承益簽署產學合作,運用企業資源結合企業埸域讓學生貼近產業、瞭解企業,富商企業1989 年成立,是生產工具袋、3C產品收納袋等多功能工具袋包擁有專業設計的廠商,累積30年的袋包設計與製造豐富經驗,客戶群遍布全球。

 

商品系同學到富商企業參訪與富商企業何承益董事長合影。

圖說:商品系同學到富商企業參訪與富商企業何承益董事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