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設計學院共識營邀請專家演講!

  • 2019-08-15
  • RulingDigital

創意設計學院共識營邀請專家演講!---

2019-08-15

創意設計學院舉辦院共識營,邀請「佳松創研」總經理蔡楨永分享如何應用AI人工智慧在設計。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說明人工智慧在設計的重要性。

圖說: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說明人工智慧在設計的重要性。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8月7日舉辦108學年度共識營,主題為「如何運用人工智慧落實於學生設計教育」,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在院共識營中,邀請「佳松創研」蔡楨永總經理主講:「應用人工智慧在設計」,分享人工智慧與設計應用。

 

「佳松創研」多年經營人工智慧應用於設計,透過物聯網 (IOT) 推動綠能與智慧家庭,創造節能舒適的生活。同時進行大數據 (Big Data) 應用及推導環境監控設計商品;也將AI人工智慧應用高齡與照護產業,減輕照護者與被照護者的負擔。整合大數據、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為醫療金融提供整合型的服務,進行金流與物流的最佳化管理。

 

「有人會不會害怕未來設計工作,將被人工智慧取代?」蔡楨永總經理提出多數設計師對人工智慧擔心的問題;他說,人工智慧是由人們累積過去案例,經由大數據演算分析,所產生的科技。若沒有過去的資料,其實人工智慧等於是零。設計師不需要害怕流失飯碗,相反的事情是人工智慧可以輔助設計師的工作,透過大量數據分析,更能掌握市場脈動。

 

蔡楨永總經理與商設系主任龍希文主任開發一系列的人工智慧醫療商品,包括以設計人工智慧手推輪圈以識別輪椅行進環境,能減少輪椅族推進時的肩痛。還有設計人工智慧點滴秤,透過一個雲端平臺採集資料,來管理醫材採購系統的醫療金融。蔡楨永總經理強調:「人工智慧開發醫療商品設計,會更全面的產出適合的商品!」

 

「佳松創研」總經理蔡楨永分享如何應用人工智慧在設計領域。

圖說:「佳松創研」總經理蔡楨永分享如何應用人工智慧在設計領域。

創意設計學院李元榮院長表示,亞大獲教育部核准,於 2018年成立人工智慧學院,推動AI+X跨域課程,培養學生應用人工智慧輔助專業,擴大專業影響力。設計學院的老師,已開始著手為多變的未來,做好多元人才的教學準備。透過院共識營的演講,能看見各系於人工智慧能發揮的特點。

 

商設系設計工坊廠長李翊瑄指出,「人工智慧的參數化設計,可以幫助設計師製作更多的商品!」,不像過去設計師只是垂直單一做一件商品,人工智慧的參數化設計可以產出多個不同的商品。設計工坊目前也希望在亞大推廣的創客 (Maker、又稱自造者) 思維,希望能有更多的亞大學生應用人工智慧創造自己的眾多商品。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左)致贈禮品給「佳松創研」總經理蔡楨永。

圖說: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左)致贈禮品給「佳松創研」總經理蔡楨永。

創意設計學院教職員參與院共識營,聆聽如何將人工智慧運用於設計教學。

圖說:創意設計學院教職員參與院共識營,聆聽如何將人工智慧運用於設計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