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設王設計師分享家電商品設計經驗!

  • 2019-03-20
  • RulingDigital

亞設王設計師分享家電商品設計經驗!---

2019-03-20

亞設王設計公司工業設計師周婕妤、張芸嘉,分享設計經驗,2019家電商品設計朝智能方向發展。

 

亞設王設計公司周婕妤設計師分享心得,認為2019家電商品設計朝智能方向來發展。

圖說:亞設王設計公司周婕妤設計師分享心得,認為2019家電商品設計朝智能方向來發展。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3月11日邀請亞設王設計公司擔任工業設計師的周婕妤、張芸嘉分享家電商品設計經驗。周婕妤設計師說,2019家電商品設計朝智能方向發展,量產也是設計考量之一。

 

周婕妤設計師指出,「白家電」指的是生活中常見的電器為主。一般包括煮飯的電鍋、洗衣機、洗碗機、電冰箱、空調、微波爐等家電器產品。由於早期這些家電的顏色是以白色為主,因此得名「白家電」。目前的設計趨勢中是朝向簡約與富有人性,和材料的替換使用,例如可以考慮金屬創新設計,將材質替換、價值創造、創新創意等,都是同學們可以思考的方向。

 

亞設王設計公司張芸嘉設計師分享家電商品設計經驗。

圖說:亞設王設計公司張芸嘉設計師分享家電商品設計經驗。

張芸嘉設計師表示,目前的商品的設計上,應用不同的材料,能夠啟發出不同族群的使用。例如塑膠表面材質是一般消費者,但是若是改用金屬或是皮革為表面材質,便能散發出不同質感,讓高端族群願意使用。另也可以考慮將原本金屬表面材質的商品,改為木料材料,提升老人族群接受度,成為通用商品。

 

「設計師應該在學校時,多多嘗試不同的設計主題,才能把路走的更寛更深!」安排課程的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說,未來在職場上,創新的思維也需要考慮不同的使用族群,與使用場所;對於設計師而言,挑戰不同領域的成果,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商設系大三林寬侑同學提問:「如果畢業後想成為工業設計師,但發現自己的作品量不夠,那要怎麼辦?」,周婕妤設計師答說,把每一次上課時所要做的作業當作上市的作品,要求完整性及細膩度,那學校的作業也能成為一件作品。不但能達到老師的要求完成作業,又能增加自己的作品量,這是一個很棒的方法。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後排右二) 安排亞設王設計公司兩位設計師分享家電通用商品設計的經驗。

圖說: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後排右二) 安排亞設王設計公司兩位設計師分享家電通用商品設計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