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發明菁英班期中成果聯合發表!

  • 2019-05-08
  • RulingDigital

亞大發明菁英班期中成果聯合發表!---

2019-05-08

亞大20多位同學參與,發表30多件作品,其中,8件作品博得評審青睞,進入校內實質審查。

 

誼鴻專利事務所負責人劉俊良擔任評審,說明同學專利應強調實用性。

圖說:誼鴻專利事務所負責人劉俊良擔任評審,說明同學專利應強調實用性。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4月23日舉辦107-2發明發明菁英班期中成果聯合發表,指導老師、商設系主任龍希文、生科系黃素華老師,及光通系謝長倭老師帶領學生發表作品,邀請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顧問徐義權、誼鴻專利事務所負責人劉俊良擔任評審,讓同學受益良多!

 

聯合發表會上,參加亞大發明菁英班同學們說明及展示所設計發明作品,還展示精心製作的模型。此次的設計發明作品涵蓋環保、幼教、老年問題等領域,龍希文主任說,有的同學利用化學變化的原理,發明了許多具有實用性的小產品。如商設系蘇琳筑、林寬侑同學利用電刺激原理,設計穿戴式襪套電刺激系統,能方便穿戴和充電,也可水洗清潔。以利中風後患者能自行穿戴。應用在居家生活與醫療復健照護。

 

此外,商設系曾子健同學從汽車雨刮上進行改良,在原有的雨刮器基礎上進行了改良,將刮水膠條改成了三菱形,并增加一個對應的鑲嵌裝置。將原本只能使用一次的膠條變成了可以使用三次。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徐義權顧問擔任評審,鼓勵亞大同學勇於創作發明。

圖說: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徐義權顧問擔任評審,鼓勵亞大同學勇於創作發明。

「很期待有朝一日能夠帶領亞大同學一起去法國、韓國參加國際發明競賽!」擔任評審的發明中心的徐義權顧問說,他很高興能夠看到同學們那麼多優秀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後續的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很難得這次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將各專業領域的同學聚在一起交流、學習,相互碰撞出靈感的火花,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商設系邱渝筑同學指出,很高興看到各式不同發明作品,但是在學有專長的老師面前,發表自己的設計作品,心理難免有壓力,感謝評審們認真點評,收獲滿滿。

 

參加亞大發明菁英班入圍同學、作品名稱如下:曾名菲同學的「消化模擬器」及「七隻小羊」、林容榕同學的「彈射五子棋」、柯宜君同學的「中國風袖套」、曾子健同學的「三菱雨刷」、廖恩佑同學的「酵素口罩」及「快速尿液檢測凝膠」、詹妤文同學「酵素梳」。

 

商設系蘇琳筑、林寬侑同學利用電刺激原理,設計穿戴式襪套電刺激系統服務中風導致的垂足問題。

圖說:商設系蘇琳筑、林寬侑同學利用電刺激原理,設計穿戴式襪套電刺激系統服務中風導致的垂足問題。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徐義權顧問等位評審、同學聚精會神注意台上同學的發表。

圖說: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徐義權顧問等位評審、同學聚精會神注意台上同學的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