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學生12件作品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 2021-08-10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其中「殭姿」剛獲美國NY ADC優異獎及台灣金點設計獎;「台灣好機車」曾獲台灣放視大賞銅獎。

亞大12件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圖說:亞大12件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2021德國紅點設計獎結果公布,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生12件作品獲獎。其中「殭姿」作品先前已獲美國紐約藝術指導協會(NY ADC)設計競賽優異獎,及台灣金點設計獎;另件作品「台灣好機車」曾獲台灣放視大賞銅獎;這2件作品都又獲德國紅點設計獎,顯見學生作品備受國內外肯定。校長蔡進發表示,鼓勵學生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是亞大培育學生國際競爭力的重要目標。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表示,德國紅點設計獎是全球四大國際設計競賽指標之一,亞大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及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中,今年有48位學生的12件作品得獎,包括6件品牌設計與識別類、4件包裝設計類、1件使用者介面設計類、1件影片與動畫設計類,得獎作品豐富多元。

視傳系主任陸蕙萍指出,視傳系同學馬祺鈞、陳佳儀、李紹安、李建霆、鄭嘉文、林沐賢6位的共同創作「殭姿」作品,闡述現今社會因錯誤坐姿習慣及姿勢不良,衍生一些疾病和身體健康問題,以殭屍圖象描繪身體僵硬退化,再以道教養身圖象導正。因作品視覺效果鮮明、警示意味深遠,獲得紅點獎。此件 作品先後分別獲得美國、德國、台灣三項設計獎。

陸主任說,獲紅點「使用者介面設計類獎」的「台灣好機車」APP,由視傳系學生尤若茵、王苡錚、張嵤彩、施皓翔、廖奕瑄、陳婷妤創作,這款APP有五大功能,有保養提醒、花費記錄與分析、記錄停車位置、機車生活(行車氣象、即時油價)、關鍵字導航;還設有遊戲部分,記錄了台灣特有的機車文化、收錄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並且繪製出機車騎士奇怪、有趣的騎車現象,使用者可透過線上遊戲解鎖,不騎車也可像騎著車到台灣各地遊玩!這件作品先前已獲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放視大賞「行動應用軟體」銅獎。

「催化反應」獲紅點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獎。
圖說:「催化反應」獲紅點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獎。

數媒系主任林聯發指出,數媒系陳芊、施欣汝、廖婉筑、鄭丞佑同學4位的「不好意思」作品,由男女主角的相遇傳達人與人之間關懷與善意,題材富有故事性,打動人心。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表示,商設系蘇佳伶、李宜珊、劉于瑄、黃品瑄、吳佐恩、黃沛慈6位同學的「催化反應」作品,表現在急速變遷中如何與世界美好共存,作品以自我反思、未來展望、技術創新與心靈安定四軸向出發,探索與更迭,設計催化發酵生成新時代絢爛火花。

其他得獎作品有視傳系「津津樂稻」、「關於米道關山」、「失戀宅急麵」、「正月趣」、「杜拜瘋世足」、「泥金饒」、「偷心者」及「Starry led light bulb」。

兼任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的林信宏說,今年共有12件作品獲得殊榮,感謝學校每年輔助同學得獎,因有指導老師優質帶領,鼓勵同學走上國際舞台,透過團隊交流培養學生設計視野,並能相互切磋、多多創作、攜手合作為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