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系大會!

  • 2019-03-29
  • RulingDigital

亞大商設系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系大會!---

2019-03-29

亞大商設系系大會邀請系上老師說明系上制度,和頒發期末會審各班前三名的同學獎狀。

 

商設系2019系大會「講講獎講」說明系上的制度,包括碩士直升、實習、與產學等等相關學生的事務。

圖說:商設系2019系大會「講講獎講」說明系上的制度,包括碩士直升、實習、與產學等等相關學生的事務。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講講獎講」系大會,3月13日邀請到系主任龍希文,以及陳齊川、劉芃均、徐宏文、黃雅毓、林信宏等系上老師,為學生解說五年一貫教育制度,和大四實習的相關資訊與注意事項,並請各班級導師,替導生頒發上學期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會審各班前三名的同學獎狀。

 

「有些事情越早知道,越能夠早點做充分的準備!」龍希文主任說,大一新生同學加入商設系這個大家庭,只有半學期,還是未認識所有系上的師長。透過系大會,讓同學認識所有的師長,了解系上師長的各方面設計專業領域。如果有同學想要一畢業後,可以擁碩士的學歷。學校有五年一貫學程申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來請教師長相關資訊,提早做準備,讓自己成為更優秀的人才。

 

商設系老師積極參與學生事務,右起黃雅毓、陳齊川、林信宏、與龍希文主任。

圖說:商設系老師積極參與學生事務,右起黃雅毓、陳齊川、林信宏、與龍希文主任。

劉芃均老師強調,實習是配合學校的一門課程,有時實習公司會從最基礎的庶務,開始教導實習學生,希望同學能做中學。雖然一開始可能會跟自己理想工作事項有落差,但是很多設計大師,都是從最基礎的工作做起,慢慢累積經驗,用認真的態度,相信實習公司會感受到你的優秀,說不定就為你的設計未來開路。

 

林信宏老師直說:「產學合作案是三方共有的智慧結晶!」,產學合作案可能會碰到某些問題,不同的合作案皆有許多不同的細項要去看,不同的合作老師可能也會遇到不同的問題。建議有意往這個方向發展的同學,要有的決心與責任心,接受挑戰。

 

陳齊川老師指出,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讓自己與眾不同,學習的過程中,可以用錄影、錄音或是做筆記等方式,將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物記錄下來,回頭過來審閱紀錄成果,必能發現豐厚的知識。他始終相信「記錄使人更正確」。

 

商設系陳齊川老師(右一)頒發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會審班上前三名的榮譽狀給大二同學。

圖說:商設系陳齊川老師(右一)頒發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會審班上前三名的榮譽狀給大二同學。

「在大學階段,對於作業的時間管理真的非常重要!」黃雅毓老師提醒說,要衡量以及評估我們有多少時間能做多少事情。因為大家現在擁有的資產,就是還年輕,趁現在去追求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投入熱情在自己的設計作品中。未來回想起來,必能感激自己投入的熱血時光。

 

大二系學會攝影幹部的廖振豪同學感性地說:「大學時期,有機會和同學密切相處四年,在每個日子裡,正因為同學們的相處,讓平凡的日子變得有趣,相知、相伴、相惜,共同經歷人生最青春美好的時光,也創造屬於彼此故事。」此次系大會,包含這學期系學會預告後會舉辦活動,讓同學們能夠知道未來有什麼活動可以和朋友一起參加,希望能增加同學間的感情,也希望同學們能夠擁有充實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