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數媒系二位學生論文,獲「工程與技術國際研討會」優等獎!

  • 2022-02-04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研討會主席程德勝指出,看到亞大同學發表的研究成果,很期待未來能應用在設計領域。

商設系碩士班王吉烽同學(左一)在第三屆「工程與技術國際研討會」分享研究成果
圖說:商設系碩士班王吉烽同學(左一)在第三屆「工程與技術國際研討會」分享研究成果。

亞洲大學設計學院商設系副教授龍希文,帶領商設系碩士班學生王吉烽、數媒系碩士班哥倫比亞籍學生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月前參加在中興大學舉行的第三屆「工程與技術國際研討會」,獲頒發論文優等獎。研討會有清華大學、亞大、興大等國內大學,及日本、越南、馬來西亞等國,知名大學優秀學者與會,內容涵蓋醫療、環保、科學等多個領域。

本次研討會龍老師除主持一場講座外,還指導學生發表兩篇論文,王吉烽同學發表「通過使用多尺度熵分析評估 EMG 複雜性以響應不同的步行規則」,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同學發表「基於足底壓力圖像標記的足部輪廓位置目標檢測優化」。

龍老師表示,各國傑出人員發表研究成果,與會期間學術討論熱烈,認識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在與他們談話的過程中,發現許多跨界合作的可能性。

數媒系碩士班哥倫比亞籍學生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在第三屆「工程與技術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
圖說:數媒系碩士班哥倫比亞籍學生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在第三屆「工程與技術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

第三屆「工程與技術國際研討會」主席程德勝指出,看到亞大兩位同學發表的研究成果,很期待未來能應用在設計領域。因疫情影響,此次研討會以線上與線下同步進行。很多學者通過線上方式,將他們的研究結果分享給大家,讓研討會能夠圓滿進行。

王吉烽同學表示「參加這次國際研討會,不僅能夠提升我的英文能力,也增加國際觀,瞭解國際上最新的研究及其趨勢!」,是很難忘的經歷,知道很多應用技術上的方法,拓寬思維,未來進行研究設計時,有更多更好的思路。

第三屆「工程與技術國際研討會」主席程德勝 (左起), 頒發論文優等獎給龍希文老師、王吉烽同學、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同學。(本照片攝於防疫規定升級前)
圖說:第三屆「工程與技術國際研討會」主席程德勝 (左起), 頒發論文優等獎給龍希文老師、王吉烽同學、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同學。(本照片攝於防疫規定升級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