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補助,3位同學赴印尼研習

  • 2023-02-03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到印尼三寶壟天主教總督大學,參與人工智能商品色彩設計,不一樣的國際交流。

亞洲大學商設系,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由系主任龍希文帶領大四蔡昀庭、高會評、張馨云等3位同學,寒假期間前往印尼三寶壟天主教總督大學(Soegijapranata Catholic University, SCU)實習近1個月,參與建築與設計學院的「深度學習判斷個人聲音頻譜圖色彩以應用個人化商品設計的色彩計畫」,研習人工智慧在商品設計色彩規劃上的新發展。

龍主任表示,商品的色彩計畫,會因人工智慧而開展不一樣的設計!這次獲教育部補助的學海計畫,是希望3位同學能夠在SCU交流實習時,利用深度學習判斷出不同語言基礎的聲音,以自動產出不同文化的的獨有聲音色彩頻譜圖。讓同學能在不同文化的色彩觀念基礎上,加上語言發音的變化,產出更多變化的商品色彩應用。

在SCU建築與設計學院歡迎會上,院長Tyas Susanti指出,SCU設於1964年,是印尼中爪哇省優秀的大學;SCU擁有廣泛的海外合作經驗,在台灣也與許多大學已簽定姐妹校。期待藉由此次亞大學生的實習,能夠讓該學院有不一樣的國際交流。
2023020311
圖為印尼三寶壟天主教總督大學歡迎會上,建築與設計學院長Tyas Susanti (後排左1)、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後排左2)、和學院教授、亞大實習同學,一同討論實習內容。

 

負責色彩計畫的SCU國際長Dr. Peter Ardhianto說,商品設計的色彩規劃,目前已應用人工智慧,產生新的發展。希望亞大同學經過這次1個月的實習,能透過人工智慧,一同設計更合適的商品設計。

3位同學在前往印尼實習前,就已先具備人工智慧的基礎理論與應用經驗。張馨云同學表示,在研究項目的合作上,常會出現不同想法,需要溝通協調的時候,這時就需要用英文溝通協調,團隊成員各自以不同專業領域交流意見,可以增進語文與邏輯觀念,很有挑戰性。

高會評同學指出,在海外實習,體驗到不同於台灣設計文化的競爭性與積極度;也了解不一樣的校園教育制度、環境、與工作態度。相信累積這些經驗之後,可以成為自己未來國際職場就業的基石。

蔡昀庭同學說,很難得有機會能和印尼的研究人員交流,共同完成項目;同時還能體驗不同國家的人文風情,學習不同的創作模式及生活體驗,非常開心!
2023020312
圖為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 (左1),印尼三寶壟天主教總督大學國際長Peter Ardhianto (左4),與3位亞大實習同學高會評、張馨云、蔡昀庭(由左而右),一同討論設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