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參訪台灣大型汽車座椅廠

  • 2022-12-28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吸收汽車座椅設計、生產專業知識,貼近實務設計,多元學習

2022122831
圖為亞大商設系師生,參訪友聯公司製作生產線。
亞洲大學商設系舉辦「創新設計工作營」,與台灣大型汽車座椅廠友聯車材製造公司合作,帶同學到友聯苗栗廠參訪,參觀生產製作流程,讓同學實際了解汽車座椅設計、生產的流程,貼近實務設計。

友聯總經理楊登宏表示,該公司擁有50年專業座椅技術,設計開發生產國內外各式汽車、遊覧車、遊艇輪船、火車、電動車、電動機車等座椅;各式改裝座椅已行銷至全球各地。他也鼓勵亞大商設系同學能精進專業,畢業後能加入友聯研發團隊,開發創意商品。

亞大商設系老師劉芃均指出,友聯所做的是汽車工業的精品,其產品從設計、開發、安全驗證,都是採一元化設計開發系統,且每個生產環節,都記錄生產者的姓名,有嚴謹的品管制度,設計也十分創新,相信透過此參訪活動,能夠激發同學很多設計靈感,也更能貼近實務。

蔡宣晴同學說,在課堂上所學偏重理論,對於產品製作生產過程一知半解,常常需要靠想像,這次參觀友聯的生產製作流程,對於設計發展非常有幫助。
2022122832
圖為亞大商設系師生,與友聯公司座談,了解友聯的座椅設計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