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务处生转组 - 公告】111学年度弱势学生助学计画助学金申请

  • 2022-09-12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111学年度弱势学生助学计画助学金申请公告
一、申请应具备条件【无须附所得财产证明,迳送财务中心调查是否符合】:
1. 父.母.学生三人年收入70万元以下。
2. 父.母.学生三人年利息收入合计2万元以下。
3. 父.母.学生三人名下不动产合计650万元以下。
4. 旧生的部份,前一学期(110下学期)学业平均成绩达60分以上。
二、申请应备文件
【1】线上申请后打印申请书并签名(旧生请确认打印后申请书上的前学期学业成绩是否达60分以上)。
【2】三个月内全户户籍誊本正本或新式户口名簿影本(皆包含详细记事)。
线上申请:亚洲大学首页Æ学生资讯系统Æ各项申请Æ弱势助学计画申请。
◎填写联络电话及常用的E-mail帐号,填写父母资料、有配偶者须填写资料 【务必填写正确资料】,确定无误后送出申请,完成后打印纸本
◎学制不含硕士在职专班,已申请教育部学杂费就学优待减免、原民会原住民子女奖助学金、农委会农渔民子女助学金....等政府其他助学金,请勿重复申请弱势助学计画助学金!
三、补助金额(1学年)
第一级(家庭年所得30万以下) 补助35,000元
第二级(家庭年所超过30万~40万以下) 补助27,000元
第三级(家庭年所超过40万~50万以下) 补助22,000元
第四级(家庭年所超过50万~60万以下) 补助17,000元
第五级(家庭年所超过60万~70万以下) 补助12,000元
四、申请需注意事项
【1】本助学金每1学年申请1次仅补助1学期,上学期提出申请,申请符合资格者将于下学期注册缴费单扣除补助金额。
【2】11月15日将公告财税中心及各部会勾稽比对结果,请申请同学上网至<学生资讯系统-各项申请>查询,若对查核结果有疑义,应于12月2日前检附佐证资料至生辅组修正,无提出证明者将视同查核结果正确。
【3】学生申请本办法所定各项助学补助者,应于111/10/20(四)前(为维护学生权益,建议提早交件,逾期或缴交程序未完成者,概不予受理申请),备齐所定文件,缴交至行政大楼1楼 学务处生辅组 赖小姐申请办理;分机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