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在亚洲大学登场!

  • 2020-12-02
  • RulingDigital

「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在亚洲大学登场!---

2020-12-02

第8届「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国际研讨会登场,邀英、德、法、日及新西兰等设计大师传授经验。

 

第八届「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国际设计工作坊周末于亚洲大学登场,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及新西兰等国际知名设计大师分享设计经验与带领学生创作。

图说:第八届「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国际设计工作坊周末于亚洲大学登场,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及新西兰等国际知名设计大师分享设计经验与带领学生创作。

第八届「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国际设计研讨会暨工作坊,11月27日至29日分别在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及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登场,邀请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及新西兰等国际设计大师,来台分享国际设计观点及在地实务经验,并于国际设计工作坊带领各组实作示范,并个别指导讨论与进行作品总评。

 

亚洲大学蔡进发校长希望借由不同文化透过设计交流的方式,汇聚成一股强大的设计力量,进而影响与改变全世界,留下更多传承故事与经验分享。

 

计画主持人暨亚洲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学系林磐耸讲座教授表示,已经连续办理八届「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累积邀请来自19个国家共54位国际设计师,每年固定于十二月上旬举办,俨然已经形成一种传统。由于受到各界关注,每年一开放报名,皆在短时间内额满。本届国际设计研讨会共计54所学校如台湾大学、成功大学、台湾科技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学校、302位听众参与,另线上直播有389次观看次数。

 

新西兰设计大师Ra Thomson老师与学员进行创意发想与讨论。

图说:新西兰设计大师Ra Thomson老师与学员进行创意发想与讨论。

林磐耸教授强调,有股力量正在酝酿、正在于亚洲成形,未来将逐步影响全球设计趋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在世界找到一种新的亚洲设计形象,希冀「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国际设计研讨会暨工作坊为台湾艺术与设计领域师生,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与更多设计活力,将凝聚更大的亚洲设计力量。

 

今年国际设计工作坊,共计33所学校、170位学员参与,产出41件作品。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来自台湾各大专院校的学生,还有印尼、东欧学生报名。协同主持人陈俊宏讲座教授说,学生不仅同样产出高水准的作品,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也碰撞出不同的创意想法。

 

萨巴卡玛创办人暨设计总监Anthony Soames表示,所有做品牌的核心都是在说一个故事,打造品牌最主要就是进入消费者的心中,如何触动他们使他们购买,网际网络扩大了我们的沟通与接触,更能扩展我们的品牌。

 

果多设计创办人-Felix von Bomhard说,品牌就是一间公司的外衣,我们可以用品牌的设计来传达我们要的讯息。

 

日本设计大师Daisuke Nagatomo老师与学员讨论创作方向。

图说:日本设计大师Daisuke Nagatomo老师与学员讨论创作方向。

罗技首席设计师-Benjamin Ehrenberg 觉得设计师要有商业体验,IBM设计师说设计对业绩很重要,因为能够提高回客率,顾客满意度等,因此我想让大家知道设计与商业很重要。设计师的工作就是要创造一个舞台让客户能够接受自己的产品,我的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必须倾听客户的心声,设计师要深入到客户业务端,才能理解到更多资讯,公司如果因此赚钱也能够回馈更多到设计师上。

 

CRE8奎艾特设计设计副理-Oscar Coutinho和大家谈论如何培育自己的创造力,而他认为就是要踏出舒适圈,例如看一本书,交一个朋友等,我们要增进自己的五感的认知,跨足各个产业的同时我也鼓励各位可以脑力激荡。创意是透过大脑的去思考对影响生活人类的设计,适时断开外部的科技连结不要过度依赖。

 

年度设计师 (IAD 国际设计师协会) (意大利)、荣获多项国际奖项,来自日本的Daisuke Nagatomo表示来自东大的小山老师曾说过一个建筑最美的状态的时候就是它存在你脑海中的时候,另外一位老师则是说不要一直思考最后会是怎么样,因此我使用非线性及数码的方式去做作品,希望能找到符合永续发展的目标。

 

新西兰MisteR男装创办人暨设计师Ra Thomson表示,时尚产业其实对环境破坏相当大,据统计是联合国第二大破坏环境的产业,最大是来自漂白与染色,还有种植棉花时所使用的杀虫剂,所以我希望学生更加关注这个问题,了解他进入这个产业对于世界会有哪些影响。永续发展可以变成一个常态,对于公益反应是一种关怀,时尚是一种艺术,艺术要有它的意义与目的,不应该是一种用过即丢的东西。

 

英国设计大师Anthony Soames老师与学员讨论创意构思调整方向。

图说:英国设计大师Anthony Soames老师与学员讨论创意构思调整方向。

德国设计大师Felix von Bomhard老师仔细聆听学员的创作理念。

图说:德国设计大师Felix von Bomhard老师仔细聆听学员的创作理念。

法国设计大师Oscar Coutinho老师与学员一起进行创意发想。

图说:法国设计大师Oscar Coutinho老师与学员一起进行创意发想。

 

亚洲大学蔡进发校长(右八)出席第八届「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国际设计研讨会,偕同亚洲大学师长与国际设计大师合影。

图说:亚洲大学蔡进发校长(右八)出席第八届「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国际设计研讨会,偕同亚洲大学师长与国际设计大师合影。

 

为期三天的「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国际设计研讨会暨工作坊圆满落幕。

图说:为期三天的「来自亚洲的设计力量」国际设计研讨会暨工作坊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