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转发~【关渡美术馆 12月展览讲座快讯 2021.12.25(六) 】

  • 2021-12-21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关渡美术馆年度大展「民主艺术:文化造型运动n.0在当代」,本月份系列讲座「新民艺」 邀请 实践大学社会设计学者 郑陆霖及本馆馆长黄建宏进行对历史、文化及当今社会的探讨,敬邀师长及学生拨冗参与。
本次展览将开放学校团体预约参观及策展团队导览。
如有相关问题,欢迎联系关渡美术馆 媒体及教推活动联系人:张嘉桓 02-2896-1000 ext 2432|kdmofaart@gmail.com
展期|2021年11月57日−2022年2月6日(10:00 - 17:00 周一 & 国定假日 休馆)
地点|国立台北艺术大学 关渡美术馆(台北市北投区学园路一号)
▍讲座资讯
时间|2021.12.25(六)14:00-16:00 @关渡美术馆 1F
讲者| 郑陆霖(实践大学社会设计学者)及 黄建宏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艺术跨域研究所教授及关渡美术馆馆长)
讲座线上报名|https://forms.gle/C5KaevTzfXCVXmCs6
▍讲座大纲
「新民艺」 | 郑陆霖X黄建宏
所有的「物」,都不是身外之物,除非我们还不认识它。认识每一个物或与每一个物会面,都会是生命中的一桩事件,而不会只是某个用钱交换的商品,这或许是「民艺」中最为基本的一个想法。
换言之,所有的物都是生命之物,每一个物都意味着生命跟这个世界的关系,所以「民艺」指的是社会之物、历史之物、文化之物,甚至意识之物。
因此,「民艺」或许在黑暗时代里,会是独裁的残馀物,
而在我们这个世纪,更清晰的,是成为「民主艺术」。
- 专访 实践大学社会设计学者 郑陆霖|EP5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hThwbSj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