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设计公司品牌总监庄培禹演讲!

  • 2020-06-04
  • RulingDigital

良好设计公司品牌总监庄培禹演讲!---

2020-06-04

创业比赛的常胜军、「良好设计」的品牌总监庄培禹,分享创业比赛与实际执行之间关系。

 

良好设计庄培禹品牌总监分享参加创业比赛时有趣经验。

图说:良好设计庄培禹品牌总监分享参加创业比赛时有趣经验。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产学营运处主办的创业学程,5月29日邀请在邀请良好设计公司品牌总监庄培禹,也是亚大创意商品设计学系的校友,以「创业路上的加减乘除」为题演讲。谈论自己创业时的分分合合,和种种辛酸历程史。

 

「良好设计」是2015年第4届亚洲大学校内创业竞赛第一名、台中市摘星计画正选、和教育部Ustar补助计画正选,这些比赛或计画补助的光环,让庄培禹品牌总监更能清楚亚大创业学程的学生想要得到的是什么。

 

良好设计庄培禹品牌总监在亚大创业学程进行线上课程教学。

图说:良好设计庄培禹品牌总监在亚大创业学程进行线上课程教学。

「原本以为毕业各奔东西,会没有交集,但因为同学间的一句话,而再次踏上创业这条路!」庄培禹总监说,公司取名为良好,也是对这产品,对他们的一个期许,对社会的责任,环境的态度,对美好未来的实践。慎选好的团队夥伴,也会加快达成你的团队目标,谁是你队友,才是你距离梦想又更近了一大步。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弹性的上班时间,专业的工作模式以及随时都可以让你去放空,那就必须先拥有专业的技能再说。

 

庄培禹总监表示,除了创业,创造印象才是打出知名度的关键之一,让一般人从一些事就能联想到公司的产品,佔领消费者的心,拉近彼此间的关系;把自己当成客户去想,强调这些物品的价值核心、品牌个性、行销策略。尽力的意义,并不是去尝试失败了就放弃叫尽力,而是为了创业用尽周围能使上的能力。对一间企业,好的品牌愿景,才有更大的动力去执行,此外,对环境、或是一般消费大众,会有一种使命感,不能去辜负他们带来的期望,消费者买的其实不是商品,而是能够代表自己的价值观,透过认同,找到许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也因为认同夥伴间的存在,让消费者安心地去购买商品。

 

创业学程授课老师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表示,其实各位同学在学校参与的创业战斗营或创业大赛,都是培养同学的实力。也鼓励同学相信自己的能力,尽量争取尝试校外的比赛,在学校所学的基本,若能好好的去发挥,便能于毕业后创造属于自己的事业。也许创业的过程也许有不快乐的地方,但愿意继续走下去,不怕失败,会得到的是许多的快乐与成就感。

 

在场聆听的商应系李沛昇同学强调,他听完演讲后,能理解到创业一定是从自己心态调整开始,不能只是抱持着可能会成功而去做,否则在心态上就已经输给别人了。

 

良好设计品牌总监庄培禹 (左) 接受商设系主任龙希文颁发感谢状。

图说:良好设计品牌总监庄培禹 (左) 接受商设系主任龙希文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