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举办108学年度第2学期期末会审!

  • 2020-06-30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举办108学年度第2学期期末会审!---

2020-06-30

此次会审,以「匠心」为展览主题,希望同学们能展出属于自己的创意,重塑设计,不负匠心。

 

会审外聘评审罗际鋐老师(左二)与亚大商设系柯雅娟老师(右二)和系学会成员一起观赏介绍壁游产品的影片。

图说:会审外聘评审罗际鋐老师(左二)与亚大商设系柯雅娟老师(右二)和系学会成员一起观赏介绍壁游产品的影片。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6月22日举办108学年度第2学期会审,有350位大一至大三同学、1000多件作品参展,经评审结果,第一名是大一谢佳国、宋劲霆同学、大二叶东霖、陈彦錞同学、大三洪翊耘、王定宇同学。

 

此次会审以「匠心」为主题,希望同学能在作品上展现职人精神,将每个细节做到完美,以此体现创意商品设计系的学生对作品的执着与坚持。邀请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罗际鋐、吕佳珍老师、创意共享(福建)工业设计公司总经理钟凯均等校外专业人士、商设系老师一起评审。

 

商设系徐宏文老师正准备为好作品贴上红标。

图说:商设系徐宏文老师正准备为好作品贴上红标。

会审总召商设系柯雅娟老师说,此次会审,特别邀请外评老师讲评,给予每位同学建议,让同学能更加明确自己作品的优缺处,那些方面较擅长及须再加强。每位学生都能在展期结束后,获得一份自己专属的QR code,经过扫描输入的简单步骤,每件作品的红绿标数与老师建议将一览无遗。好的作品老师将给予红标,而仍需努力的作品则会以绿标作为标记,最后选出各班前三名给予表扬。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指出,这次会审同学的展出,如同主题「匠心」,同学们皆完整呈现出精心雕刻的自己的作品。除了外评老师,校内老师也到会场评分。优秀者给予红色标籤,欠佳者则给以绿色标籤。评分后有些同学是满满的红标,有些则是取得绿标,也有些作品红绿标皆得,从中可见每位老师注意的设计元素与评分标准是多元。

 

商设系朱以恬老师 (右一) 与大一宋劲霆、马承禧同学一起欣赏作品。

图说:商设系朱以恬老师 (右一) 与大一宋劲霆、马承禧同学一起欣赏作品。

此次学生总召商设系王茹逸同学指出,大一如往年展出了麦克笔、及模型作业还有基本设计的张力表现等,大二的作品有麦克笔表现技法、包装设计、产学合作钣金设计、快客杯、灯具制作等作品。大三创意组展出了乒乓球及鼠标包装设计、结合客家文化的设计、音乐盒设计等。大三精品组的台车设计、鼠标包装设计等。

 

10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会审各班前三名单的名单如下:
#大一A班:[1] 谢佳国;[2] 萧文宣;[3] 白翔元。
#大一B班:[1] 宋劲霆;[2] 许晏玛;[3] 张馨云。
#大二创意:[1] 叶东霖;[2] 高薪宜;[3] 赵彩育。
#大二精品:[1] 陈彦錞;[2] 潘依婷;[3] 陈亮心 李宗德 郭虹里 杨雅茜。
#大三创意:[1] 洪翊耘;[2] 朱巧芸;[3] 吴霈愉、廖若芸、陈仪蓁。
#大三精品:[1] 王定宇;[2] 郑安佑、李宜珊;[3] 黄品瑄、宋玮纶。

 

会审外评老师吕佳珍老师 (站立者右三) 、罗际鋐老师(站立者右四)、钟凯均总经理(站立者左五)与系上师生一同合影。

图说:会审外评老师吕佳珍老师 (站立者右三) 、罗际鋐老师(站立者右四)、钟凯均总经理(站立者左五)与系上师生一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