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举办工具型台车比赛颁奖!

  • 2019-06-11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举办工具型台车比赛颁奖!---

2019-06-11

商设系与向荣脚轮物流公司工具型台车设计产学合作,举办期末作品发表暨颁奖,前3名同学获颁奖金。

 

商设系林宽侑同学(左)获得工具型台车比赛金奖,由向荣脚轮物流公司总经理刘建锋颁奖8千元奖金。

图说:商设系林宽侑同学(左)获得工具型台车比赛金奖,由向荣脚轮物流公司总经理刘建锋颁奖8千元奖金。

向荣脚轮物流公司看中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设计学院创新力与设计能量,与亚洲大学商设系助理教授林信宏、黄雅毓合作,指导同学设计开发与自己兴趣职业有关的工具台车设计,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同学们分别制作属于自己的工具台车,6月4日举办期末作品发表暨颁奖。商设系林宽侑同学荣获工具型台车比赛金奖,奖金8千元,第二名是黄胜杰同学、奖金5千元,另魏玟仪、廖沛慈、王立吾同为第三名,各3千元。

 

此次期末作品发表会,由商设系林信宏、黄雅毓老师、向荣脚轮物流公司总经理刘建锋3位指导老师,从各方面切入,将业界专业、学程专业融入期末发表比赛中,使同学在整体产学中收获良多,得到相关的设计知识。

 

亚大商设系林信宏、黄雅毓老师率领60位商设系大三精品组学生,经过期中评图的修正改良,同学们在期末终于制作出实体模型并将台车设计改良到最好。两位老师分别指导同学选择适当的模型材料以及制作方式,并在每堂课中监督大家的进度,适时修正以及解决制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向荣脚轮物流公司刘总经理也持续关注学生们的设计进度,并提供自家公司所产出的轮子,给予同学们最好的资源来制作台车模型。评审结果,60位同学分别设计60台工具台车,有20名获奖,其中,除了前3名、5位同学颁发奖金外,其馀15人获佳作奖。

 

商设系林信宏、黄雅毓老师以及刘建锋总经理一起为这次合作来评图。

图说:商设系林信宏、黄雅毓老师以及刘建锋总经理一起为这次合作来评图。

林信宏老师强调,针对不同的行业、设计不同的专业级实用型台车,同学们从田野调查到设计发想,经过16周的学习与设计,不只学到造型设计,还运用不同产业设计理念、不同的结构设计,以及不同的材料,分别导入工具型台车模型设计里,分别制作出大型的台车模型,让工具型台车整体造型更加完整的呈现。

 

商设系林珈宁同学表示,经过多次的讨论以及修改才能制作出一台属于自己兴趣产业的台车,过程中老师以及产学配合厂商都尽力给予我们最大的资源以及知识,学到许多制作技巧和台车的结构分解。

 

中山向荣脚轮制造有限公司,创立于1984年,并于2010年设立台湾向荣脚轮实业有限公司,在刘建锋总经理运作下,以创新的思维,前瞻的眼光,研发生产颠复传产脚轮的产品,向荣脚轮品牌致力于研发创新,以核心运作为中心向荣不仅具备完善研发制度,更在品牌形象上努力耕耘,积极提升华人于国际竞争力为己任,并在企业社会责任与节能、减碳、美绿化等环境保护方面积极推动与奉献,不仅产品低碳环保(六大重金属无超标),至今更是获德国TUV认证为合格世界级生产工厂。

 

商设系与向荣物流公司举办的成果发表颁奖典礼,与会老师、厂商与得奖同学合影。

图说:商设系与向荣物流公司举办的成果发表颁奖典礼,与会老师、厂商与得奖同学合影。

 

商设系师生与向荣物流公司刘建锋总经理在颁奖典礼后合影。

图说:商设系师生与向荣物流公司刘建锋总经理在颁奖典礼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