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与台华精技产学合作案作品发表!

  • 2019-06-13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与台华精技产学合作案作品发表!---

2019-06-13

商设系、台华精技公司举办作品成果发表会暨颁奖,选出25名优胜同学,江佑均同学荣获金奖。

 

台华精技总经理庄国奋(右二)与商设系师生分享作品成果。

图说:台华精技总经理庄国奋(右二)与商设系师生分享作品成果。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与台华精技公司的产学合作案,6月5日举办作品成果发表会暨颁奖,选出25名优胜同学,其中,商设系二年级江佑均同学荣获金奖、商设系二年级李宜珊同学获特优奖、商设系二年级苏佳伶、郑安佑同学获优选,另有16位同学获佳作奖,台华精技公司再加码选出6名特别奖,鼓励学生在整个制作过程,为考量市场的成本以及销售思考所做的努力。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指出,此次成果发表会,展出商设系二、三年级学生的设计成品及设计包装,透过与台华精技公司的人员互动,让学生更了解到制作过程遇到的瓶颈,以及量产会遇到的成本问题,学生在与厂商交谈的过程中,更学习如何设法解决和设计思考的方向。

 

至于江佑均同学的金奖作品名称为「指引」,作品灵感来自于影响日常生活中的箭头,为我们指引的方向,产品图中的箭头,让我们了解如何使用这项产品,所以想将箭头化作成桌面上的小物品,丰富我们的桌面。由于符合厂商需求,可以方便加工,且以较低的成本完成作品,获得厂商讚许。

 

台华精技公司庄忠益特助偕同8位同仁到场,与商设系学生们讨论、回馈,庄忠益特助表示,感谢林信宏老师和黄雅毓老师的指导,更感谢公司的主管和夥伴们鼎力相助,让此一产学合作案画下句点。

 

商设系二年级江佑均同学的金奖作品名称为「指引」。

图说:商设系二年级江佑均同学的金奖作品名称为「指引」。

林信宏老师表示,此次的成果发表会,感谢台华精技公司来到亚大,也感谢台华各主管干部的协助和技术指导,让学生对金属设计上有 一定的了解和创新并协助打样事宜,为学生做一系列的合作,也感谢陈齐川老师为同学们制作板金文创作品的展示架,日后会将学生们与台华合作的作品,以及学生们设计的包装放置高铁站等处展出。

 

商设系黄雅毓老师也感谢台华精技公司全力支持商设系同学,让同学们有更多发展空间,看见学生们从设计到加工,最后为成品感到欣慰,希望同学们所学习到的不只是课本上的知识,而是实战经验。

 

商设系庄姓同学表示,这次的产学合作增添了对课程的兴趣,体验设计从无到有的过程,累积经验,学习市场上的销售走向,课程还有安排校外参访,让同学们能更清楚材料加工的实际运用,在透过厂商的解说与知识的传授,使同学们增广见识,这学期的材料与加工课收获满满。

 

台华精技特助庄忠益(右三)颁发获得金奖的江佑均同学(左三)。

图说:台华精技特助庄忠益(右三)颁发获得金奖的江佑均同学(左三)。

商设系林信宏老师(右二) 颁发台华精技公司的感谢状。

图说:商设系林信宏老师(右二) 颁发台华精技公司的感谢状。

 

亚大商设系与台华精技公司的产学合作案,台华精技公司人员与商设系师生合影。老师赴台前于机场合影。

图说:亚大商设系与台华精技公司的产学合作案,台华精技公司人员与商设系师生合影。老师赴台前于机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