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硕士生吴庭宇获最佳论文奖!

  • 2020-11-30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硕士生吴庭宇获最佳论文奖!---

2020-11-30

吴庭宇参加第18届管理学术国际研讨会暨2020台湾数码媒体设计研讨会发表论文,获最佳论文奖。

 

商设系硕士生吴庭宇(中)参加2020管理学术国际研讨会暨台湾数码媒体设计研讨会发表论文,获得最佳论文奖。左为指导老师刘芃均老师。

图说:商设系硕士生吴庭宇(中)参加2020管理学术国际研讨会暨台湾数码媒体设计研讨会发表论文,获得最佳论文奖。左为指导老师刘芃均老师。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硕士生吴庭宇,11月27日以「运用感性工学探讨漆碗造型设计之研究」论文,参加第18届管理学术国际研讨会暨2020台湾数码媒体设计研讨会,获得最佳论文奖。

 

指导老师刘芃均老师说,台中市具悠久的漆器历史,但历经世代更迭,漆器产业偏向艺术创作发展居多,无法再现居家用品中即有漆器的踪影。吴庭宇同学喜爱漆器产品,更感叹漆器产品于日常用品(如漆碗、漆筷、漆匙等)中的没落,因此,希望透过了解消费者对于漆器的感受与偏好,将其研究成果应用于漆器日常用品的开发创新,其成果也可以提供给漆艺工作者或是相关产业参考。

 

吴庭宇同学指出,她所学并不是设计专业,对于设计很多地方不懂,在刘芃均老师的耐心与逻辑式的指导下,才能完成此研究。撰写论文期间,有时会遇到瓶颈,无论多晚,请教老师问题,都能获得立即回复、,释疑,提升她的学习的效率跟降低挫折感,特别感谢刘芃均老师指导。

 

此外,刘芃均老师也带领两位大四李宜珊、郑安佑同学一起参与该研讨会,同时进行论文口头报告。这两位同学也获得研讨会主持人蒋世宝教授的高度肯定。蒋教授说「大四的同学能将自己的专题或是实习的研究成果,转成研讨会论文,并获得接口头发表,实在难能可贵,应给予高度的肯定」。

 

李宜珊同学发表的论文是探讨文创伴手礼之研究,特别以台中市为例,长期以来台中市的伴手礼多以食品为主,但是旅人的回忆的连结,通常是非食品的媒介物居多,因此特别以学校所在地台中来进行调研。

 

主持人蒋教授对于这个探讨议题深觉有意义,他提供后续的研究建议。李宜珊说,参加研讨会后才知道,原来学习的面向有很多,于研讨会上可以尽情跟其他的先进进行讨论,受益良多,感谢刘芃均老师的鼓励与带领。

 

郑安佑同学表示,第一次跟这么多研究生一起发表论文,非常紧张,但获得主持人的肯定,自信心大增;感谢刘老师耐心指导跟修改,论文才能被接受。

 

研讨会主持人蒋世宝教授(左一),与商设系硕士生吴庭宇(左二)、大四李宜珊(右二)、郑安佑同学(右一)合影。

图说:研讨会主持人蒋世宝教授(左一),与商设系硕士生吴庭宇(左二)、大四李宜珊(右二)、郑安佑同学(右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