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毕业制作数码评图防疫又环保!

  • 2020-10-26
 

商设系毕业制作数码评图防疫又环保!---

2020-10-26

商设系毕业制作第3次评图,改采数码化呈现,除配合疫情机动调整场地,也降低多馀的印刷品耗材。

 

商设系毕筹会指导老师朱以恬(左一)、毕筹会总召李宜珊同学(左二)致赠感谢状给外评来宾翁振宇总监(右二),与商品系主任林信宏(右一)合影。

图说:商设系毕筹会指导老师朱以恬(左一)、毕筹会总召李宜珊同学(左二)致赠感谢状给外评来宾翁振宇总监(右二),与商品系主任林信宏(右一)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大四毕业制作第3次评图,考量防疫政策、环保因素进行数码化创新,采用电视墙简报降低群聚风险,一改以往印制大型纸本图面的评图形式,10月21日学生们在亚洲大学阿曼广场圆顶下畅谈设计,激荡创意火花。

 

此次评图,邀请蓝舍创研公司负责人翁振宇总监担任外评来宾,综合设计产业与商业模式的观点,让同学们能更加明确了解自己提案的优缺点,活化学生思维、观点,激发灵感,提升设计的表现。翁振宇总监勉励学生应勇于透过绘制草图挥洒创意,透过不断的练习加强手感及找出前所未见的灵感,希望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透过研究来验证提案的合理性,好好享受设计的过程。

 

商设系同学们用心介绍自己的提案与评审老师们交流。

图说:商设系同学们用心介绍自己的提案与评审老师们交流。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说,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加入使用情境和故事背景,将设计理念、需要解决的问题点及设计过程有条理的汇整在一起,一定能设计出一个了不起的作品,若是能再带来商机、利益,那便是最棒的。

 

「为了减少纸制品的输出浪费,今年商设系毕筹会透过无纸化形式进行专题评图!」毕筹会总指导老师朱以恬说,除对环境友善外,也能降低学生额外输出图纸时的成本支出,评图用的移动电视亦提供更弹性的展示用途,能与系上能量串连,创造最大效益。此外,有鑑疫情对各式展演带来的影响,商品系提前布局,将每次评图报告数码化,更能扩充其于不同媒体上的展示性。

 

毕筹会总召李宜珊同学说,这一次的评图形式与二评的不同,互动型的提报流程,让同学能与每位评审进行最完整的交流请益,得到更多回馈。感谢系上老师们的支持与系上所有工作人员的团队合作,让这次的评图圆满落幕。

 

商设系毕业制作第3次评图,各组代表听完讲评后,与评审老师和毕筹会合影。

图说:商设系毕业制作第3次评图,各组代表听完讲评后,与评审老师和毕筹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