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校友、姜竣议设计师返校演讲!

  • 2020-12-24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校友、姜竣议设计师返校演讲!---

2020-12-24

Husfun_mobler北欧家俬负责人姜竣议设计师,以北欧的经典设计经验,讲述创业、设计历程。

 

校友姜竣议设计师以北欧家俱接洽过程及设计细节,与学弟妹分享。

图说:校友姜竣议设计师以北欧家俱接洽过程及设计细节,与学弟妹分享。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第五届校友、Husfun_mobler北欧家俬负责人姜竣议设计师,在学期间即发现自己对经典设计与古董产品的热爱,毕业后,投入设计产业,同时经营北欧老件家俱收藏与贩售,姜竣议设计师日前受邀回亚大演讲,以「北欧的经典设计经验」为题,讲述创业和设计的历程。他从产品设计师角度出发,进行设计解析、亲赴欧洲寻宝、报关物流、整复维修,再到贩售与行销的过程。

 

邀请姜竣议返校演讲的商设系助理教授朱以恬表示,姜竣议将产品设计师对材料、制程、美感造型与使用者体验的细腻,坚持贯彻进白瓷产品与古董家俱两种产业中,他常与亚大商品系学弟妹合作设计,更介绍系友到大陆德化、北欧家俬、哲选等企业实习,以学长身份指导学弟妹设计的细节与可行性。

 

姜竣议设计师指出,他在大学时期主动争取实习机会,获得业主赏识,进而合作获得无数国际发明展金牌,这些宝贵的经历替他争取到赴海外就业的绝佳机会,刚毕业就到大陆担任大型设计单位管理职务,再进入陶瓷设计产业主持陶瓷产品的开发研究,如今他还是陶瓷品牌哲选Zesee的设计总监,他多元丰富的设计经历,替自己圆梦之旅打下基础。

 

商设系学生代表吴佐恩(后排立者)与朱以恬老师(前排左)致赠感谢状给姜竣议设计师(前排右)。

图说:商设系学生代表吴佐恩(后排立者)与朱以恬老师(前排左)致赠感谢状给姜竣议设计师(前排右)。

姜竣议设计师演讲时,还挑选数张北欧经典的单椅到场,鼓励学弟妹在欣赏设计作品时,除了外观美学外,更值得推敲其设计理念与工艺细节,相信能替自己在执行设计产品设计时,增加更多具体可行的参考依据,且多尝试不同的设计手法,也能产生出意料之外的可能性。

 

曾到北欧家俬实习的商设系郑安佑同学认为,实习时对于产品维修养护,除了需要熟悉每件产品的历史外,更要依据每件设计品的特色,考量材质选用、工法、销售时的消费者需求,像是一堂设计史的实作课程。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表示,商设系这学期开办多场讲座,邀请成功创业的校友返校分享经验,除了作为学弟妹楷模,也帮助在学学弟妹认识设计的无限可能。商设系每届都有许多校友创业,凭借专业能力在设计产业中快速晋升,相信更多学生也能追随前辈经验,持续发光、发热。

 

姜竣议设计师返校演讲,与商设系师生合影。

图说:姜竣议设计师返校演讲,与商设系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