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校友参加「新创千里马竞赛」获优胜!

  • 2021-09-29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黄姵绮、陈佩琪利用在校所学成立工作室,为新创团队、中小企业,打造独一无二的互动推广模式,取得参加国际培训课程机会。

育成中心合作业师张祐祯(下排右4),线上辅导「三点半创意设计工作室」
图说:育成中心合作业师张祐祯(下排右4),线上辅导「三点半创意设计工作室」。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设计学院商设系老师柯雅娟与产学处创新育成中心,辅导校友黄姵绮、陈佩琪,参加桃园市政府青年局主办、中央大学承办「2021新创千里马创业竞赛」,共220组参赛,9月15日决赛,黄姵绮、陈佩琪获「商业服务组」优胜,取得参加国际培训课程机会,如再胜出可获创业基金补助。

黄姵绮与陈佩琪今年6月毕业,成立「三点半创意设计工作室」,延续毕业专题,透过AR/VR科技为新创团队、中小企业打造独一无二的互动推广模式,只要用手机扫描产品上的图像,就可知道企业想要告诉消费者的产品故事,让消费者留下独特印象。

黄姵绮说,成立工作室过程中,亚大育成中心不断提供相关创业资源、跨校工作坊、跨领域讲座课程以及专业辅导,希望他们将所学知识与创新想法结合,创业之路能「学用合一」。参加「千里马竞赛」,除先要提供完整营运企划书,入围后还需参加商业简报,才能获得优胜,很感谢这段时间育成中心与柯老师专业辅导,他们才可顺利晋级。

陈佩琪指出,在校期间除课程外,对学生创业团队更重要的是找到自身的商业价值,及点出创业企划重点,谢谢育成中心提供业师辅导,不断激荡学生创意,并给予落实机会,让我们找到工作室商业模式及市场定位,了解现今市场脉络及动向。

柯老师说,很高兴黄姵绮、陈佩琪能延续毕业专题价值,出社会除本身专业领域外,透过跨领域专业整合,让「设计」变得更有趣,并且能够在竞赛中获得市场验证。

产学处创新育成中心主任林盈利表示,同学透过所学专业结合市场需求,打造团队独一无二的价值,学以致用就能成功地与业界接轨,在创业路上也会顺心顺利。

林主任指出,育成中心希望与业界合作,提供学生优良创业资源,让新创团队能够发挥创意,同时寻找可行的市场价值。育成中心将规划跨校合作,共同组成完整辅导体系,开发更多人脉资源,提供学生们更专业服务与谘询。

「三点半创意设计工作室」,运用AR技术,用手机扫描产品上的图像,就可看到产品特色,提供互动服务内容
图说:「三点半创意设计工作室」,运用AR技术,用手机扫描产品上的图像,就可看到产品特色,提供互动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