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新一代设计展最终参展席位评图!

  • 2019-04-12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新一代设计展最终参展席位评图!---

2019-04-12

商设系举办新一代设计展最终参展席位评图,邀请校外教授、业界菁英担任评审委员指导、交流。

 

天晴空间设计设计总监陈怡如设计总监评图过程。

图说:天晴空间设计设计总监陈怡如设计总监评图过程。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 3月27日举办新一代设计展前评图活动,邀请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陈勇廷教授、万能科技大学商业设计系唐祥程教授、天晴空间设计设计总监陈怡如担任此次评图评审委员,借由校外指导教授与业界精英的专业视角,提供商设系大四学生跨领域且多元化的学习交流经验,也在专业知识方面提点设计的实务与创新,促进于商品设计适时换位思考,使同学受益良多!

 

此次大四专题设计有两项新的机制,第一项是本届特别重视学生的适性学习,因此建立有别以往的评图机制,同学的学习过程与态度交由各指导督导与评核,课程产出的商品品质与新一代参展席位化落谁家,则由校外的评审委员来评定。第二项机制是创系以来,本届是本系进修学制的同学首次与日间部共同参与新一代展览的参展席位角逐。

 

商设系系主任龙希文表示,今年该系专题成果呈现,是同学们于设计课程中累积四年的硕果,对于议题设定上有成熟的表现,一直是本系积极投入将国际交流及产学合作导入课程中,提供同学们丰富的学习机会,接收最新当代议题、设计趋势,相信未来无论于职场上,或即将参加的新一代设计展,都能为亚大缴出亮眼成绩单。

 

亚大商设系系主任龙希文致赠感谢状给校外评审委员。

图说:亚大商设系系主任龙希文致赠感谢状给校外评审委员。

大四毕业专题总指导老师刘芃均指出,同学除了平时接受学校的专业设计训练外,并透过数次的评图经验,接受业界不同设计领域的专业评审,给予多方面的专业建议,使同学在制作专题的过程学习实务设计,得以将想法化作实体,整体过程为自我突破的重要经历,便于未来与业界接轨,达到「商品化」的效益!

 

商设系詹益诚同学说,由于是最后一次的评图活动,历经几次的评图,同学们吸收各界专业老师的建议指导,能够把最好的成果呈现在这次的展览中,要感谢所有指导老师陪伴同学们度过这段艰辛的过程,让他们顺利展出。

 

此次创意商品设计学系的评图,在第9届毕业筹备委员会全体师生的规画下,除了专题设计的成果发表外,为了与2019年5月新一代设计展览接轨,本次评图模拟新一代设计展览形式,利用展架与展品摆设,在空间上营造出商展氛围,让观展人及评审委员都能有舒适的看展体验,未来除新一代设计展外,会陆续于台中大远百及理和建设孵空间展出,也欢迎喜爱看展的朋友莅临指教。

 

亚大商设系总指导老师刘芃均闭幕讲评。

图说:亚大商设系总指导老师刘芃均闭幕讲评。

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陈勇廷教授讲评。

图说: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陈勇廷教授讲评。

万能科技大学商业设计系唐祥程教授聆听同学演示过程。

图说:万能科技大学商业设计系唐祥程教授聆听同学演示过程。

 

亚大商设系毕筹会同学合影。

图说:亚大商设系毕筹会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