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师生参加江南大学设计工作营!

  • 2019-10-03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师生参加江南大学设计工作营!---

2019-10-03

商设系7位师生到江苏省江南大学交流,以新农村文化构建为主题,为农村注入新的设计力量。

 

商设系刘芃均老师 (中) 偕同6位学生到江南大学参加设计工作营。

图说:商设系刘芃均老师 (中) 偕同6位学生到江南大学参加设计工作营。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设系助理教授刘芃均带领6位学生,到江苏省江南大学参加设计工作营,两校师生以「新农村文化的构建与未来」为主题,突显传统与当代、文化与创新互动的设计理念,作为两岸设计交流的讨论议题。

 

刘芃均老师指出,到江南大学参加设计工作营,主要是分享和传播两校不同地域文化的价值,将地方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价值,借助两岸师生的设计理念,促进新农村的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是此次工作营关注的一个核心要点。此次设计工作营,为期一周,包括主题讲座、专题论坛、设计调研、设计工作营和设计方案阐释汇报等活动,充分发挥两岸教师和青年学子的创造力,同时到江苏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参访交流,并到江苏盐城市农业产业示范基地进行田野调查,展开设计调查研究和设计实践。

 

商设系师生到江苏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参访,与江南大学设计工作营其他成员交流。

图说:商设系师生到江苏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参访,与江南大学设计工作营其他成员交流。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说,江南大学位于江苏省,江苏省在中国境内省分属经济相对发达地区,其农业农村建设更是走在发展的前锋。江南大学也是属于「211大学」之一。所谓的「211大学」,是于1990年代中期,大陆为了「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约100所左右的大学」,挑选约100所大学列为国家的培育重点。

 

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潘睿峰同学表示,针对设计的产品,运用微影片的故事叙述方法表达自己设计的作品,非常新颖又有趣的设计体验。尤其在设计工作营期间,了解到各校同学设计专业的实力,并且两岸学子透过脑力激荡、合作完成的设计创作,除了见识到两岸学子各自设计强项,互动中的磨合也是一项难得的学习经验,收获满满。

 

李宜珊同学也强调,让两岸师生充分感受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变化,引发设计思考和讨论,「是既充实又令人难忘的设计工作营!」

 

商设系师生到江南大学参加设计工作营,与工作营其他成员一起到农村田野调查。

图说:商设系师生到江南大学参加设计工作营,与工作营其他成员一起到农村田野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