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学生设计辅助工具赠给光复国小!

  • 2019-01-19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学生设计辅助工具赠给光复国小!---

2019-01-18

商设系同学为光复国国小辅导生设计辅助学习工具,并且转赠予学童作为辅导教材,帮助需辅导学童。

 

商设系同学为光复国国小辅导生设计辅助学习工具过程中,与光复国小张玮芬主任(左四)访谈。

图说:商设系同学为光复国国小辅导生设计辅助学习工具过程中,与光复国小张玮芬主任(左四)访谈。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设系林信宏、黄雅毓老师带领大三精品组60位学生,透过跨领域教学,关怀辅导雾峰区光复中小学国小部辅导生,为个别学童需求设计不同主题的辅助学习工具,经过一个学期的访谈、设计及修正,完成10多组的辅具设计成果,1月10日到光复国小将所设计的辅具实体与成果发表书,赠给光复国小辅导室作为辅导教学与建立特殊案例运用。

 

指导老师林信宏指出,他和黄雅毓老师参与台中光复国中小国小部辅导专案,从关怀在地透过问题导向学习法(Problem-based learning,简称PBL)进行创新与跨领域教学辅导「大学社会责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简称USR)教学实践研究,主要是以「在地连结」与「人才培育」为核心,带领商设系学生以人为本,从在地需求出发,培养学生跨领域问题解决能力,根扎雾峰土地,善尽社会责任,而这次很感谢能参与赠予关怀学童的同学。

 

光复国小黄秀琴校长(左三)颁发感谢状,感谢亚大商设系同学为小学生设计辅具。

图说:光复国小黄秀琴校长(左三)颁发感谢状,感谢亚大商设系同学为小学生设计辅具。

「此次与亚大商设系的合作相当成功,制作的辅具内容多元化又有美感还颇具教育意义!」光复国小张玮芬主任说,感谢商设系学生愿意致赠设计的成果,未来计画将辅具与学校的教材结合,实际应用在课程中,希望培养学童主动学习的习惯,提高学习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商设系学生设计的辅具,结合语文、数学、社会文化等相关知识,学童在游戏中除了学习到国语部首、英文厘语及文化知识,也能透过与同侪竞赛互动的方式提升专注力和表达能力。

 

参与活动的商设系林珈宁同学说,很开心能参与这次服务学习计画,透过实际与国小学童互动发现他们个别的需求,了解到自己的设计能对他们的学习有所帮助,他们真挚的眼神与反应是最直接的回馈,觉得非常值得。

 

亚大商设系黄雅毓老师颁发感谢状给光复国小张玮芬主任(左),感谢光复国小与商设系合作。

图说:亚大商设系黄雅毓老师颁发感谢状给光复国小张玮芬主任(左),感谢光复国小与商设系合作。

亚大商设系同学将辅具赠给光复国小。

图说:亚大商设系同学将辅具赠给光复国小。

 

辅具转赠仪式,亚大商设系师生与光复国小张玮芬主任(右一)合影。

图说:辅具转赠仪式,亚大商设系师生与光复国小张玮芬主任(右一)合影。

 

商设系学生设计辅助工具赠给光复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