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台华、渼丰产学合作成果发表!

  • 2020-07-07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台华、渼丰产学合作成果发表!---

2020-07-07

商设系与台华、渼丰两家公司,以「材料与加工课程」进行产学合作,举办成果发表暨颁奖典礼。

 

渼丰表面处理公司董事长朱吉洲(左)与最佳特别奖得主陈彦錞同学合影。

图说:渼丰表面处理公司董事长朱吉洲(左)与最佳特别奖得主陈彦錞同学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林信宏老师与台华精技公司、渼丰表面处理公司,以「材料与加工课程」进行产学合作,希望让商设系同学可参与实务加工规划和商品材料应用,此产学合作分商品加工过程解说、企业实体厂房参访与期末成果发表竞赛三阶段进行,评选出获奖同学,7月2日颁发奖状与竞赛奖学金表扬。

 

此次课程与厂商合作主题为文创灯具及文创商品,商设系同学们在课程结束后,以展板及实体钣金件作品进行期末竞赛发表,由渼丰表面处理公司和台华精技公司两负责人与授课老师共同评选同学奖项,获选最佳特别奖是陈彦錞;金奖是陈征、侯秉彤;优选奖是凃彦均、郭虹里、黄瀛莹;佳作是朱芸萱、李宗德、吴静宜、林莉萍、王煜涵、简芯妤、邱振恺、蔡昀、林书媮、许书绮。

 

渼丰表面处理公司董事长朱吉洲(右)为参与课程的同学打气鼓励。

图说:渼丰表面处理公司董事长朱吉洲(右)为参与课程的同学打气鼓励。

渼丰表面处理公司董事长朱吉洲指出,近年来,在「人才」上,注重与学校间的「教学相长」,希望培育出优秀的人才;在「环保」上,不仅在机械上汰旧换新,还加购更环保的机种以做到爱地球、保护地球,并教育员工要从身边做起,务求环保深植人心;在「回馈」上,公司维持比政府要求还高的比例的来聘请特教人员,希望不只是给鱼吃,还能提升让员工们自己钓鱼。

 

台华精技公司特助庄忠益指出,新进的设计师缺乏技术经验,有时候设计图有很好的想法,图面也相当完整,但在加工制成方面机台却无法实行,并产生许多后续的问题,所以在设计时应该考虑到加工的。

 

渼丰表面处理公司董事长朱吉洲(右)为参与课程的同学打气鼓励。

图说:渼丰表面处理公司董事长朱吉洲(右)为参与课程的同学打气鼓励。

方法以及可行性,尽可能要是简单的结构,方便安装,让工厂能顺利生产,成为一件好的商品。近年来跟亚大商设系合作,先给予材料制程上的教导,让同学进行产品设计,同学在设计时可以更了解自己的作品,达到良好设计。

 

授课老师林信宏老师指出,同学们设计的商品时,对于不熟知材料方面的加工制作是很大的问题,透过这一次产学合作,让学生们能够更了解自己作品上的不足,并在过程中,了解到更多有关于钣金加工与表面处理的相关知识,并思考自己的设计应该具备哪些特质,这也是产学合作的目的。

 

渼丰表面处理公司庄珮甄总经理(左一)与金奖得主商设系侯秉彤、陈征同学手持作品合影。

图说:渼丰表面处理公司庄珮甄总经理(左一)与金奖得主商设系侯秉彤、陈征同学手持作品合影。

亚大举办首场线上海外华语师资培训,清华大学中文系吴贞慧副教授授课情形。

图说:亚大举办首场线上海外华语师资培训,清华大学中文系吴贞慧副教授授课情形。

 

渼丰表面处理股份有限公司庄忠益特助(左一)与优选奖得主商设系黄瀛莹、郭虹里、凃彦均同学手持作品合影。

图说:渼丰表面处理股份有限公司庄忠益特助(左一)与优选奖得主商设系黄瀛莹、郭虹里、凃彦均同学手持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