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印尼国际生参访台湾长照体系!

  • 2020-02-26
  • RulingDigital

商设系印尼国际生参访台湾长照体系!---

2020-02-26

商设系印尼国际学生到台中市丰盛长期照护体系参访,分享与商设系老师共同开发的云端点滴系统。

 

学商设系蔡桢永老师简报云端点滴系统的商品开发。

图说:学商设系蔡桢永老师简报云端点滴系统的商品开发。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主任龙希文、蔡桢永老师,以及2位透过教育部「优秀外国青年来台蹲点计画」申请来台国际学生印尼籍国际学生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和Aqo Anastian,2月12日带着近期开发的「云端点滴系统」,前往台中市丰盛长期照护体系拜访。并由丰盛长期照护体系管理中心执行长赖清丰、罗伊婷主任接待。此次参访,是希望能学习实际医病关系的环境,改进亚大开发的云端点滴系统。

 

「我们所开发的医疗商品设计,需要配合长照系统的护理师实际需求!」龙希文主任说,商设系与中医大运动医学系和物理治疗系合作跨校跨领域的「医疗与健康生活商品设计」学程,将医疗与健康生活商品导入设计的概念,也获得教育部的「优秀外国青年来台蹲点计画」资助,让二位印尼国际生来台实习,与蔡桢永老师一起开发出云端点滴系统。

 

商设系蔡桢永老师(左) 和印尼国际生Aqo Anastian展示医疗商品模型。

图说:商设系蔡桢永老师(左) 和印尼国际生Aqo Anastian展示医疗商品模型。

蔡桢永老师表示,他相信这件商品开发将有助于解决长期照护的部分问题,但是需要实际场域的验证改进,才能产生市场理想产品。「建立创新并不一定需要大量资金!」,最重要的是要有想法和意愿来解决当前正在发生的问题。这次云端点滴系统的商品开发,重要是让人使用顺手和帮助省时的接口设计。

 

管理中心执行长赖清丰指出,丰盛基金会希望借由社区深耕,了解社区长辈及失能者的老化情况,才能给予适当的照顾。尤其对于老人需求的医疗商品,他们很有兴趣一同参与。罗伊婷主任说,目前医疗商品开发要注重护理人员的需求,能够减轻工作量又能保障品质是能够有市场的。

 

「加入这个商品开发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实作能力!」,来自印尼艾尔朗加大学(Universitas Airlangga) 国际生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说明。来台湾之后了解到商品开发是在学校和市场共同指导下的产出,如此所开发的商品才会提升实际的应用价值。

 

「丰盛长期照护体系」管理中心主任罗伊婷 (右一)、管理中心执行长赖清丰(右二)、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左四)等师生合影。

图说:「丰盛长期照护体系」管理中心主任罗伊婷 (右一)、管理中心执行长赖清丰(右二)、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左四)等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