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系校友锺凯均创业有成返校演讲!

  • 2020-10-12
  • RulingDigital

商品系校友锺凯均创业有成返校演讲!---

2020-10-12

共享创意设计公司总经理锺凯均主讲:在亚大四年设计对我的启蒙,分享准备毕业专题及就业衔接。

 

钟凯均总经理感谢母校,认为在亚洲大学的求学历程,成为他日后事业发展的重要养分。

图说:钟凯均总经理感谢母校,认为在亚洲大学的求学历程,成为他日后事业发展的重要养分。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学系10月7日邀请创意共享共享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锺凯均返校,商品系四年级学生分享创业历程,他以大学求学历程和创业实务为题,阐述扎实的设计研究历程,以及参赛与申请专利的重要性,希望借此能让正在准备毕业制作的同学们更有动力向前,甚至找到未来的就业方向。

 

商品系主任林信宏表示,锺凯均是商品系第六届校友,在学期间即累积丰富的实习经验,受厂商赏识,退伍后立即赴大陆创业投入各式商品开发,以其独到的设计观点获多项海内外设计大奖肯定,这些精彩的创业历程不但具备商品系专业、严谨的核心素养,他持续将所学嘉惠予亚洲大学学弟妹的精神亦具备设计师应有的人文关怀精神。

 

创意共享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凯均(右)将他在亚洲大学就学期间参与的第6届毕筹会文宣品,传承给商品系第11届毕筹会总召李宜珊(左)。

图说:创意共享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凯均(右)将他在亚洲大学就学期间参与的第6届毕筹会文宣品,传承给商品系第11届毕筹会总召李宜珊(左)。

锺凯均总经理在演讲中不断强调「同理共情」的设计要素,设计师首重人们的需求与痛点,通过严谨的资讯蒐集、实验分析等步骤,找出能深藏在需求背后的设计议题,再透过商业考量、形态差异和使用者体验优化的整合,提出最终设计方案。锺总经理也提醒,做设计不能只侷限在一个领域,要勇于尝试多元领域,才能开拓设计视野和人脉,提升自己的价值。他也鼓励大家把自己好的想法实践出来并申请专利,保护自己的智慧财产。

 

「不要小看平凡的设计,要创新是很难的!」锺凯均总经理说,所有设计都是集众人之力和大量资源完成的,所以设计师应该更谨慎的经营每一个环节,他认为细节、精准、效率是设计师必须牢记的专业素养不能有任何差错,设计师的态度和用心会透过产品呈现在客户和消费者眼前,设计能被社会大众认可,才是成就感的最大来源。

 

商品系同学们专心聆听创意共享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凯均学长的创业经验分享。

图说:商品系同学们专心聆听创意共享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凯均学长的创业经验分享。

商品系本届毕筹会总召李宜珊同学会后兴奋分享,锺凯均学长的经验对自身帮助很大,希望自己未来也能借镜他的成功经验,开创精彩的设计职涯。大四刘于瑄同学也从这场演讲中吸取到许多不同的观点,会更积极地尝试将毕业制作的重心放在探索使用者需求上。

 

担任商品系本届大四毕业专题总指导老师朱以恬指出,锺凯均总经理在学时就很有计画地累积自己的设计能量,所有的经验都成为日后的创业养分,他的成功经验告诉学弟妹「在设计未来之前,得先设计自己」,期待学生们透过毕业专题审视自身能量,从现在开始替未来画下目标。锺凯均在演讲中展示了一份自己大三时规划的「人生企划书」,里面规划的创业、得奖等目标皆如期实现,令在场学弟妹惊呼不可思议。

 

锺凯均总经理演讲时不断提及在亚洲大学求学期间的经历,以及各个老师的教学内容对他创业后时助益,他强调「在亚洲大学求学生涯,奠定了我扎实的设计基础!」商品系主任林信宏认为就业固然重要,但创业对于商品系的学生们来说,拥有最宽广的发展空间,商品系已有众多校友成功创业的经验,系上将串连系友能量,替历届学生们争取优异的人脉网络及典范连结。

 

创意共享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凯均 (右三)、商品系毕筹会总指导老师朱以恬 (左三)等师生合影。

图说:创意共享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凯均 (右三)、商品系毕筹会总指导老师朱以恬 (左三)等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