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华精技总经理庄国奋在商设系演讲!

  • 2019-06-03
  • RulingDigital

台华精技总经理庄国奋在商设系演讲!---

2019-06-03

庄国奋总经理主讲「菜鸟设计师如何与企业研发团队过招」,强调从事设计要先将基础打好。

 

台华精技总经理庄国奋以「菜鸟设计师如何与企业研发团队过招」为题演讲。

图说:台华精技总经理庄国奋以「菜鸟设计师如何与企业研发团队过招」为题演讲。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邀请台华精技总经理庄国奋以「菜鸟设计师如何与企业研发团队过招」为题演讲。庄国奋总经理说,在当时电脑绘图还不发达的时代,人人以手绘做设计,刚开始一定要先将基础打好,在日后才能应对各式各样的考题。

 

庄国奋总经理指出,菜鸟设计师的思维或许是缺乏了经验,有时候设计图画得很完整但机台无法实行,就会产生许许多多的问题,所以在设计时不光要思考设计图本身还要思考加工的方法以及市场性,倘若作品本身的加工费过于昂贵,公司也毫无利润可言,根本不会产出,也就无法成为一件商品了。

 

庄国奋总经理说,当一位设计师心里要有建设,就是雇主喜欢的风格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最后也许会设计出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但如果透过柔和的沟通技巧与雇主沟通出彼此都能喜欢的,那就是在好不过的了。

 

现今的设计产业竞争激烈,设计师设计出来的商品需要被消费者喜欢,会愿意掏钱出来购买,这样才能赚钱,所以从一开始的产品设计、研发到制作,这些流程都需要设计师一步步的了解,不是只把商品设计出来就没事了。

 

台华精技总经理庄国奋演讲时,向商设系学生分享和包装确认。

图说:台华精技总经理庄国奋演讲时,向商设系学生分享和包装确认。

庄国奋总经理强调,在进行研发制作时,研发团队会不会觉得这项产品的功能性不够,或是复杂度太高,现有的机器做不做得出来,还有最重要的是要符合市场需求,都需要站在消费者角度去想。

 

庄忠益特助说,这次同学的板金作品,大家都设计的很不错,但在运用材质上面可以有更多想法,像是作品是黑色的话,可以直接用黑铁制作,不必再颜料这样亮度就不会降低。还有板金的物件,在设计时不适合有颜色太多,不然成本会增加,而若是要卖给消费者的商品,要考虑到成本的问题,做得太复杂的雷雕,成本费高,售价相对高,消费者比较不会去购买。

 

亚大商设系林信宏老师说,台华精技公司以人为本,着重技术传承、经验传授与精益求精,摆脱传统制造业旧思维,激发创意建立幸福企业文化为宗旨。该公司采购新系统,在各个工作站架有电脑,除了减少用纸,也加强了图面的精准确认和进度与资讯的传达,提升加工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