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设学院与科技公司举办AR/VR增能工坊!

  • 2020-12-02
  • RulingDigital

创设学院与科技公司举办AR/VR增能工坊!---

2020-12-02

创意设计学院与大冢科技PTC公司举办AR/VR增能工坊,借由师生研习,提升对于新科技应用的熟悉度。

 

创设学院与科技公司举办ARVR增能工作坊,引言人王昭能老师致词。

图说:创设学院与科技公司举办ARVR增能工作坊,引言人王昭能老师致词。

因应5G与AR/VR技术的成熟,即时的AR/VR运算的相关应用已经普遍至生活的各个角落,为此,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设计学院11月24日与大冢科技及PTC两家公司,在亚大图书馆练功坊共同举办AR/VR增能工作坊,提供创意设计学院之师生研习,提高设计学院师生对于新科技应用的熟悉度。

 

此次工作坊,由亚大生医系王昭能老师协助规划办理,王昭能老师指出,大冢科技为国内重要的科技公司,代理包含营建、制造、传媒…等相关重要软件,而PTC原为电脑辅助设计的国际知名厂商,近年来更以自己过去数码科技所累积的实力投身「数码转型解决方案」,创造工业物联网的产业价值,而两家公司近年来亦积极参与大学数码人才的培育。

 

大冢科技公司以AR/VR的技术原理揭开工作坊的序幕,并钜细靡遗的介绍了目前市场的分布与技术的优劣。亚大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表示,AR/VR不仅只是一项娱乐的技术,更是产业翻转的科技利器,未来产业将AR/VR导入不但可以提高产品的制程最佳化、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工作环境的安全性外更能进行远距的多方合作,可以说是更是为传统产业的转型提供的一个新的方向。也因此创意设计学院提前布局,与两家公司共同办理工作坊,并吸引了院内五系的教师与学生参与。

 

创意设计学院与科技公司举办ARVR增能工作坊,PTC公司主管人员介绍ARVR相关技术。

图说:创意设计学院与科技公司举办ARVR增能工作坊,PTC公司主管人员介绍ARVR相关技术。

李元荣院长强调,此次工作坊主要目的,除了让设计学院的学生了解目前科技的发展外,更希望学生能积极地掌握科技所带来的优势,提高未来投入产业的竞争力。最后,李院长表示,未来的设计产业除了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外,更应该将科技变成基本的素养,才能赶上未来产业的发展,因此学院将借由此次的工作坊进行课程改革,规划AR/VR的互动课程成为院必修,使得学生具备基础的AR/VR应用能力,培养未来具备科技知识的设计人才。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指出,目前产品设计教育中,训练学生建构3D的掌握能力,是掌握产品设计重要的关键,过去往往都需要极长的时间让学生了解2D与3D之间的关系,然而透过VR的技术,学生可快速地掌握建模的概念,对于未来产品设计的学习会有极大的冲击。

 

室内设计系胡世琪同学认为,过去一直以为AV/VR的技术仅仅只能应用在娱乐与电玩产业,此次的工作坊让他了解AR/VR可将过去不可见的光、热、空气品质…等,室内物理环境资讯视觉化,使得空间设计对于舒适度的掌握能更加的精准,而该技术的互动性,更可将过去枯燥的理论课程运用互动的方式呈现,对于提高学习动机有很大的助益。

 

创意设计学院与科技公司举办ARVR增能工作坊,参与种子教师学生合照。

图说:创意设计学院与科技公司举办ARVR增能工作坊,参与种子教师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