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共识营邀请专家演讲!

  • 2019-08-15
  • RulingDigital

创意设计学院共识营邀请专家演讲!---

2019-08-15

创意设计学院举办院共识营,邀请「佳松创研」总经理蔡桢永分享如何应用AI人工智能在设计。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说明人工智能在设计的重要性。

图说: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说明人工智能在设计的重要性。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设计学院8月7日举办108学年度共识营,主题为「如何运用人工智能落实于学生设计教育」,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在院共识营中,邀请「佳松创研」蔡桢永总经理主讲:「应用人工智能在设计」,分享人工智能与设计应用。

 

「佳松创研」多年经营人工智能应用于设计,透过物联网 (IOT) 推动绿能与智慧家庭,创造节能舒适的生活。同时进行大数据 (Big Data) 应用及推导环境监控设计商品;也将AI人工智能应用高龄与照护产业,减轻照护者与被照护者的负担。整合大数据、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为医疗金融提供整合型的服务,进行金流与物流的最佳化管理。

 

「有人会不会害怕未来设计工作,将被人工智能取代?」蔡桢永总经理提出多数设计师对人工智能担心的问题;他说,人工智能是由人们累积过去案例,经由大数据演算分析,所产生的科技。若没有过去的资料,其实人工智能等于是零。设计师不需要害怕流失饭碗,相反的事情是人工智能可以辅助设计师的工作,透过大量数据分析,更能掌握市场脉动。

 

蔡桢永总经理与商设系主任龙希文主任开发一系列的人工智能医疗商品,包括以设计人工智能手推轮圈以识别轮椅行进环境,能减少轮椅族推进时的肩痛。还有设计人工智能点滴秤,透过一个云端平台采集资料,来管理医材采购系统的医疗金融。蔡桢永总经理强调:「人工智能开发医疗商品设计,会更全面的产出适合的商品!」

 

「佳松创研」总经理蔡桢永分享如何应用人工智能在设计领域。

图说:「佳松创研」总经理蔡桢永分享如何应用人工智能在设计领域。

创意设计学院李元荣院长表示,亚大获教育部核准,于 2018年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推动AI+X跨域课程,培养学生应用人工智能辅助专业,扩大专业影响力。设计学院的老师,已开始着手为多变的未来,做好多元人才的教学准备。透过院共识营的演讲,能看见各系于人工智能能发挥的特点。

 

商设系设计工坊厂长李翊瑄指出,「人工智能的参数化设计,可以帮助设计师制作更多的商品!」,不像过去设计师只是垂直单一做一件商品,人工智能的参数化设计可以产出多个不同的商品。设计工坊目前也希望在亚大推广的创客 (Maker、又称自造者) 思维,希望能有更多的亚大学生应用人工智能创造自己的众多商品。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左)致赠礼品给「佳松创研」总经理蔡桢永。

图说: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左)致赠礼品给「佳松创研」总经理蔡桢永。

创意设计学院教职员参与院共识营,聆听如何将人工智能运用于设计教学。

图说:创意设计学院教职员参与院共识营,聆听如何将人工智能运用于设计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