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设王设计师分享家电商品设计经验!

  • 2019-03-20
  • RulingDigital

亚设王设计师分享家电商品设计经验!---

2019-03-20

亚设王设计公司工业设计师周婕妤、张芸嘉,分享设计经验,2019家电商品设计朝智能方向发展。

 

亚设王设计公司周婕妤设计师分享心得,认为2019家电商品设计朝智能方向来发展。

图说:亚设王设计公司周婕妤设计师分享心得,认为2019家电商品设计朝智能方向来发展。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3月11日邀请亚设王设计公司担任工业设计师的周婕妤、张芸嘉分享家电商品设计经验。周婕妤设计师说,2019家电商品设计朝智能方向发展,量产也是设计考量之一。

 

周婕妤设计师指出,「白家电」指的是生活中常见的电器为主。一般包括煮饭的电锅、洗衣机、洗碗机、电冰箱、空调、微波炉等家电器产品。由于早期这些家电的颜色是以白色为主,因此得名「白家电」。目前的设计趋势中是朝向简约与富有人性,和材料的替换使用,例如可以考虑金属创新设计,将材质替换、价值创造、创新创意等,都是同学们可以思考的方向。

 

亚设王设计公司张芸嘉设计师分享家电商品设计经验。

图说:亚设王设计公司张芸嘉设计师分享家电商品设计经验。

张芸嘉设计师表示,目前的商品的设计上,应用不同的材料,能够启发出不同族群的使用。例如塑胶表面材质是一般消费者,但是若是改用金属或是皮革为表面材质,便能散发出不同质感,让高端族群愿意使用。另也可以考虑将原本金属表面材质的商品,改为木料材料,提升老人族群接受度,成为通用商品。

 

「设计师应该在学校时,多多尝试不同的设计主题,才能把路走的更寛更深!」安排课程的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说,未来在职场上,创新的思维也需要考虑不同的使用族群,与使用场所;对于设计师而言,挑战不同领域的成果,是很不一样的体验。

 

商设系大三林宽侑同学提问:「如果毕业后想成为工业设计师,但发现自己的作品量不够,那要怎么办?」,周婕妤设计师答说,把每一次上课时所要做的作业当作上市的作品,要求完整性及细腻度,那学校的作业也能成为一件作品。不但能达到老师的要求完成作业,又能增加自己的作品量,这是一个很棒的方法。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后排右二) 安排亚设王设计公司两位设计师分享家电通用商品设计的经验。

图说: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后排右二) 安排亚设王设计公司两位设计师分享家电通用商品设计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