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3名学生赴澳洲参与医疗商品设计!

  • 2019-01-25
  • RulingDigital

亚大3名学生赴澳洲参与医疗商品设计!---

2019-01-25

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带领刘怡均等3名学生到澳洲伍伦贡大学 ,参与穿戴式智能装置的商品设计。

 

(左起)伍伦贡大学老师Dr. Winson Lee、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张馨庭、刘怡均、黄姵绮正讨论产品概念。

图说:(左起)伍伦贡大学老师Dr. Winson Lee、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张馨庭、刘怡均、黄姵绮正讨论产品概念。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主任龙希文获得教育部「107年新南向学海筑梦」计画补助,带领商设系刘怡均、黄姵绮、张馨庭等3名学生,今年寒假,前往澳洲伍伦贡大学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UOW),参与老人、运动员、与身心障碍者的穿戴式智能装置的智能鞋开发研究工作。

 

澳洲伍伦贡大学的「机械、材料、机电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Materials, Mechatronic and Biomedical Engineering, MMMB) 老师Dr. Winson Lee表示,UOW是在全球大学中排名前2%的研究型大学,建立于1951年,创校至今68年。位于澳洲海滨城市伍伦贡市,距离雪梨以南约80公里,该校在学术研究方面,首创将传统分散于各学院的多所研究中心,统合调整为一间集合研究中心,增强各学院跨学科研究实力。「学生,是大学运作的核心角色!」『Focus on You』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可以更强壮的面对未来学习和工作中的挑战。

 

「我们目的是要提出设计智能化商品后,人们穿戴后的改善的效益!」龙希文主任说,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穿戴装置的智能化商品,有些甚至除了单纯记录生理讯息,还提出能改善情况。但是对于穿戴智能化商品后的改善的效益的成果并不多见。此次实习的目的即在提出穿戴后智能化商品的改善的效益。「这次赴澳的实习生,各有擅长的领域,借此机会与不同国家的研究人员交流,向上提升研究成果,是很棒的经验!

 

亚大商设系澳洲实习生与澳洲伍伦贡大学老师Dr. Winson Lee(右二)于实验室讨论穿戴智能鞋商品设计的应用情况。

图说:亚大商设系澳洲实习生与澳洲伍伦贡大学老师Dr. Winson Lee(右二)于实验室讨论穿戴智能鞋商品设计的应用情况。

龙希文主任希望借由海外实习的机会,能让学生了解与台湾不一样的校园教育制度、环境与工作态度外,也能体验到相较于国内不同的竞争性与积极度。累积这些经验之后,将成为未来职场就业的垫脚石。尤其在刘怡均、黄姵绮、张馨庭这三位同学的努力下,对于医疗工程与产品设计的合作,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这种跨领域的合作能力,正是亚洲大学对于人才的培养目标。

 

赴澳实习的同学刘怡均指出,很难得有机会参与不同国家、领域研究者的工作环境,在各自专业的领域彼此交流各国意见,在研究项目的合作上常会出现不同的想法观念需要沟通协调,接纳各自的专业意见共同完成项目,这是很难得的经验。

 

张馨庭同学也表示,难得有机会能到澳洲,就要把握机会好好观察澳洲与台湾艺术相关产业的区别,见识不一样的创作模式,在增广见闻的同时,还能启发一些从来没有思考过的问题,延伸出无限可能性。

 

(左起)澳洲伍伦贡大学老师Dr. Winson Lee、商品系主任龙希文、商设系张馨庭、黄姵绮、刘怡均3名学生于伍伦贡大学校内合影。

图说:(左起)澳洲伍伦贡大学老师Dr. Winson Lee、商品系主任龙希文、商设系张馨庭、黄姵绮、刘怡均3名学生于伍伦贡大学校内合影。

(左起)商设系黄姵绮、刘怡均、张馨庭3位同学于伍伦贡大学附近的Bulli Rock Pool草地上餵食海鸥。

图说:(左起)商设系黄姵绮、刘怡均、张馨庭3位同学于伍伦贡大学附近的Bulli Rock Pool草地上餵食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