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邀请英国伦敦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办双联学位说明会!

  • 2022-04-07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密德萨斯大学配合亚大,安排3+1双联学士、五年一贯4+1 双联硕士等等修业规划。2位取得学位同学经验谈。

亚大商设系同学聆听英国密德萨斯大学亚太区国际教育部经理袁瑛琦 (Kay Yuen),于香港透过线上介绍3+1双联学士学位、五年贯4+1双联硕士学位等修业规划
图说:亚大商设系同学聆听英国密德萨斯大学亚太区国际教育部经理袁瑛琦 (Kay Yuen),于香港透过线上介绍3+1双联学士学位、五年贯4+1双联硕士学位等修业规划。

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商设系邀请姐妹校英国伦敦国立密德萨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3月30日透过线上办双联学位课程说明会,由英国密德萨斯大学亚太区国际教育部经理袁瑛琦 (Kay Yuen)和台湾区代表陈嘉宏 (Jack Chen) ,向商设系学生介绍英国教育系统及密德萨斯大学教学环境。

密德萨斯大学配合亚大课程安排,提出双联学制,包括3+1双联学士、五年一贯4+1 双联硕士等等的修业规划。该校设计学院与亚大创意设计学院架构接轨丶鼓励跨校设计专题合作,学生选择多元宽广,不但无需中断国内学业,能强化设计整合能量并拓展文化视野,是亚大国际化中一项重要指标。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勉励同学,亚大配合教育部学海计画,每年选送近百位学生出国交流,英国泰晤士报排名世界前500名的英国密德萨斯大学是亚大长期合作的姐妹校。乐见学生争取优质的国际化学习机会,未来将持续扩大办理双联制度。透过海外求学经历,扩展学子设计思维,善用海外资源创造最大的可能。

亚大商设系陶紫同学(右,戴帽子)2020年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与英国同学讨论相关课题
图说:亚大商设系陶紫同学(右,戴帽子)2020年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与英国同学讨论相关课题。

商设系副教授龙希文老师说明,目前设计学院已有不分系学生丁玮琪成功取得该校商设系双联学位,另商设系陶紫同学于2020年取得该校学位。

陶紫同学鼓励学弟妹,如果想脱离舒适圈, 不妨去伦敦唸一年看看。一个人在语言不便的地方学习,虽然常常受到挫折,但是熬过来很过瘾!可以把亚大商设系一到三年级的设计课当作基础,密德萨斯大学最后一年课程用来强化设计技巧。因为在密德萨斯大学跟老师讨论时,可以尽情表达不同意见。老师都很有耐心,会和学生讨论想法,把设计脉络更清晰。英国同学也很善良也富有好奇心,不用担心老师会不耐烦或被其他同学取笑。在国外唸书的经验,对衔接不同体系研究所的课程很有帮助。小叮咛是一定要顾好在校成绩。因为之后毕业成绩会被印在毕业证书上,甚至在找工作或申请研究所都会是很重要的依据,总之机会来了记得要抓住。陶同学取得密德萨斯大学学位后,继续留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

商设系徐镜雯同学表示,只要出国一年的时间就能拿到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和亚大两所大学的学位,是很棒的学习机会,学生出国进修、实习、当交换生的机会,是扩展学生国际视野的好机会,并能增强国际职场竞争力。

亚大商设系陶紫同学,2020年摄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
图说:亚大商设系陶紫同学,2020年摄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