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设计学院举办「永续设计力」讲座

  • 2022-12-20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邀请设计师廖国凯分享「非典型设计师飞跃外商设计圈的历程」、进入设计产业契机。

2022122031
图为亚大设计学院举办「永续设计力」讲座,演讲者廖国凯设计师(前排左)、商设系老师陈齐川(前排右)与同学合影。


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举办「永续设计力」讲座,邀请Ubiquiti优比快科技公司设计师廖国凯,分享「非典型设计师飞跃外商设计圈的历程」、进入设计产业的历程;及如何快速调整心态、保持最大动力,持续在设计领域上迈进。

廖设计师表示,早期他在传统厂做了7年模具设计,从中学习了如何与前辈互动、沟通能力,之后转换跑道,进入华硕电脑设计中心从事工业设计,担任手机设计师,并就读设计系在职专班,经历一次次比赛后,慢慢获得肯定和成就感,燃起了设计热情。

作为设计师,我认为最重要的能力是说故事!」廖设计师指出,在设计过程,为了传达说明作品的故事,除了平面与立体的展示,若以动画技术表现,更能让客户充份理解。他说,设计师可以透过自律和热情的加持,来学习不同的设计工具,以实现多元的设计能力。

廖设计师鼓励同学,「不要害怕你正在做的事情,是不是正确的道路?」无论是喜欢制作模型、设计动画、或是喜爱设计美的事物,都可以尝试看看。只要觉得开心的事情,就有动力持续下去。关于设计创业部分,建议可以先接触业界,透过实际与客户的互动交流,认清自身缺少的专业能力。

亚大副校长兼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陈启雄表示,同学们可以借由廖设计师的经历分享,了解到设计师的多元面向,学习面对日新月异的职场挑战,只要怀抱热诚,秉持专业能力,就能够在属于自己领域上发光发热。

商设系施语忻同学说,热爱设计要持续发展自己的各项能力,如同廖设计师将模具设计经验,与工业设计知识,转化为专业设计能力,面对未来规画应弹性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