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获国际工程技术研讨会论文荣誉奖!

  • 2019-10-14
  • RulingDigital

亚大获国际工程技术研讨会论文荣誉奖!---

2019-10-14

光通系、商设系师生发表2019跨领域合作的4篇论文,荣获论文竞赛荣誉奖。

 

光通系萧进松教授(右一)、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右二)与参加研讨会同学合影。

图说:光通系萧进松教授(右一)、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右二)与参加研讨会同学合影。

2019国际工程技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2019) 10月10日登场,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光电与通讯系萧进松教授、创意商品设计系主任龙希文,带领数媒系博士生沈暐程、商变系硕士生吴庭宇、生医系王群涵同学、印尼Airlangga university实习生Aqo Anastian, 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与会,共发表跨领域合作4篇论文,经研讨会论文审查委员会评选,都获得论文竞赛荣誉奖 (Honorable mention Award)。

 

国际工程技术研讨会在国立中兴大学登场,不仅台湾有国立暨南大学、亚洲大学、国立中兴大学参与、国外有来自香港、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知名大学优秀学者共襄盛举,演讲内容涵盖医疗、环保、科学等多个领域,内容精采。

 

萧进松老师发表是在积体讯号技术研究两篇论文:「PECVD法控制POCL3和芯片对单晶矽太阳能电池性能的改善」 及「编码技术在射频识别系统中的应用研究」,龙希文主任发表是在医疗商品设计的研究两篇论文:「在使用超音波图像检测软组织损伤中进行深度学习的可行性」及「拔罐疗法对肱二头肌肌肉疲劳的作用」。

 

兴大医工所所长程德胜 (左三) 颁发研讨会论文竞赛荣誉奖给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右三)。

图说:兴大医工所所长程德胜 (左三) 颁发研讨会论文竞赛荣誉奖给亚大商设系主任龙希文(右三)。

萧进松教授表示,参加此研讨会,听到来自各国杰出人员发表的研究成果,且与会期间学术讨论热烈。认识了一些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在与他们谈话的过程中更发现许多跨界合作的可能性,证明研讨会除了拓展知识视野外,更是对于经验交流的重要场合。

 

龙希文主任表示,带领亚大的学生来参加国际研讨会,除了提升英文能力外,也能够增加国际观,了解国际上最新的研究及其趋势。这次研讨会主题更是与设计密切相关的工程技术研究,借由这次的参与,相信能够让学生了解更多的方法与应用技术,从而拓展思维,使其在未来进行医疗商品设计时有更宽阔的设想空间。

 

「参加研讨会前的论文研究的经验,真正了解跨领域的合作意涵!」生医系大三王群涵同学说,借由这次研讨会,在龙希文主任的研究室内,除了不同科系 (生医、数媒、商设)、不同学制 (大学部、硕士班、博士班)、还有不同地域 (台湾与印尼)一起投入研究,是个有趣经验、成功的研究成果,大家在不同的背景支持下,造就了不同的观察与研究。

 

亚大师生与其他与会来宾,在兴大王惠民教授 (右三) 介绍参观生物药粧研究室。

图说:亚大师生与其他与会来宾,在兴大王惠民教授 (右三) 介绍参观生物药粧研究室。

商设系龙希文主任 (右起)与一起参与研究师生合影。

图说:商设系龙希文主任 (右起)与一起参与研究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