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107学年度第二学期系大会!

  • 2019-03-29
  • RulingDigital

亚大商设系107学年度第二学期系大会!---

2019-03-29

亚大商设系系大会邀请系上老师说明系上制度,和颁发期末会审各班前三名的同学奖状。

 

商设系2019系大会「讲讲奖讲」说明系上的制度,包括硕士直升、实习、与产学等等相关学生的事务。

图说:商设系2019系大会「讲讲奖讲」说明系上的制度,包括硕士直升、实习、与产学等等相关学生的事务。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讲讲奖讲」系大会,3月13日邀请到系主任龙希文,以及陈齐川、刘芃均、徐宏文、黄雅毓、林信宏等系上老师,为学生解说五年一贯教育制度,和大四实习的相关资讯与注意事项,并请各班级导师,替导生颁发上学期10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会审各班前三名的同学奖状。

 

「有些事情越早知道,越能够早点做充分的准备!」龙希文主任说,大一新生同学加入商设系这个大家庭,只有半学期,还是未认识所有系上的师长。透过系大会,让同学认识所有的师长,了解系上师长的各方面设计专业领域。如果有同学想要一毕业后,可以拥硕士的学历。学校有五年一贯学程申请,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来请教师长相关资讯,提早做准备,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商设系老师积极参与学生事务,右起黄雅毓、陈齐川、林信宏、与龙希文主任。

图说:商设系老师积极参与学生事务,右起黄雅毓、陈齐川、林信宏、与龙希文主任。

刘芃均老师强调,实习是配合学校的一门课程,有时实习公司会从最基础的庶务,开始教导实习学生,希望同学能做中学。虽然一开始可能会跟自己理想工作事项有落差,但是很多设计大师,都是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慢慢累积经验,用认真的态度,相信实习公司会感受到你的优秀,说不定就为你的设计未来开路。

 

林信宏老师直说:「产学合作案是三方共有的智慧结晶!」,产学合作案可能会碰到某些问题,不同的合作案皆有许多不同的细项要去看,不同的合作老师可能也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建议有意往这个方向发展的同学,要有的决心与责任心,接受挑战。

 

陈齐川老师指出,为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自己与众不同,学习的过程中,可以用录影、录音或是做笔记等方式,将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物记录下来,回头过来审阅纪录成果,必能发现丰厚的知识。他始终相信「记录使人更正确」。

 

商设系陈齐川老师(右一)颁发 10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会审班上前三名的荣誉状给大二同学。

图说:商设系陈齐川老师(右一)颁发 10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会审班上前三名的荣誉状给大二同学。

「在大学阶段,对于作业的时间管理真的非常重要!」黄雅毓老师提醒说,要衡量以及评估我们有多少时间能做多少事情。因为大家现在拥有的资产,就是还年轻,趁现在去追求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投入热情在自己的设计作品中。未来回想起来,必能感激自己投入的热血时光。

 

大二系学会摄影干部的廖振豪同学感性地说:「大学时期,有机会和同学密切相处四年,在每个日子里,正因为同学们的相处,让平凡的日子变得有趣,相知、相伴、相惜,共同经历人生最青春美好的时光,也创造属于彼此故事。」此次系大会,包含这学期系学会预告后会举办活动,让同学们能够知道未来有什么活动可以和朋友一起参加,希望能增加同学间的感情,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