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数媒系二位学生论文,获「工程与技术国际研讨会」优等奖!

  • 2022-02-04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研讨会主席程德胜指出,看到亚大同学发表的研究成果,很期待未来能应用在设计领域。

商设系硕士班王吉烽同学(左一)在第三届「工程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分享研究成果
图说:商设系硕士班王吉烽同学(左一)在第三届「工程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分享研究成果。

亚洲大学设计学院商设系副教授龙希文,带领商设系硕士班学生王吉烽、数媒系硕士班哥伦比亚籍学生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月前参加在中兴大学举行的第三届「工程与技术国际研讨会」,获颁发论文优等奖。研讨会有清华大学、亚大、兴大等国内大学,及日本、越南、马来西亚等国,知名大学优秀学者与会,内容涵盖医疗、环保、科学等多个领域。

本次研讨会龙老师除主持一场讲座外,还指导学生发表两篇论文,王吉烽同学发表「通过使用多尺度熵分析评估 EMG 复杂性以响应不同的步行规则」,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同学发表「基于足底压力图像标记的足部轮廓位置目标检测优化」。

龙老师表示,各国杰出人员发表研究成果,与会期间学术讨论热烈,认识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在与他们谈话的过程中,发现许多跨界合作的可能性。

数媒系硕士班哥伦比亚籍学生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在第三届「工程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发表论文
图说:数媒系硕士班哥伦比亚籍学生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在第三届「工程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发表论文。

第三届「工程与技术国际研讨会」主席程德胜指出,看到亚大两位同学发表的研究成果,很期待未来能应用在设计领域。因疫情影响,此次研讨会以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很多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将他们的研究结果分享给大家,让研讨会能够圆满进行。

王吉烽同学表示「参加这次国际研讨会,不仅能够提升我的英文能力,也增加国际观,了解国际上最新的研究及其趋势!」,是很难忘的经历,知道很多应用技术上的方法,拓宽思维,未来进行研究设计时,有更多更好的思路。

第三届「工程与技术国际研讨会」主席程德胜 (左起), 颁发论文优等奖给龙希文老师、王吉烽同学、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同学。(本照片摄于防疫规定升级前)
图说:第三届「工程与技术国际研讨会」主席程德胜 (左起), 颁发论文优等奖给龙希文老师、王吉烽同学、Laura Ximena Villota Velandia同学。(本照片摄于防疫规定升级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