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邀请设计公司总监谈:元宇宙应用

  • 2022-12-29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良好设计公司品牌总监庄培禹,演讲「产品行销策略与互动模式」,如何在元宇宙世界进行互动设计?

2022122931
图为良好设计公司品牌总监庄培禹(右),指导同学体验AR口罩。

亚洲大学商设系,邀请良好设计公司品牌总监庄培禹,谈「产品行销策略与互动模式」,让同学激发创意灵感,深入了解VR、AR技术,在元宇宙世界进行互动设计。

亚大商设系老师王静仪表示,元宇宙已成趋势,商设系同学跨入设计领域,也不能忽略新科技的应用,因此特邀庄总监谈目前实务上的操作。

庄总监介绍AR与VR的区别、AR及元宇宙的应用、INHOWS智慧导览及资讯可视化等,并让同学们体验AR名片、AR口罩行销、数码策展、及金融机构目前试用的元宇宙分行等,让同学深入了解各种交互式设计。

此外,庄总监也展示公司的设计应用,如:MR游戏(小精灵)、AR导览(花博、秋红谷)、水管问题排除(工业管理应用)、餐点1:1浮出菜单(餐饮应用)、360°一德洋楼(沉浸式网页)、大学新生入学巡礼(AR) 等运用案例,激发同学设计创造想法。

庄总监指出,设计师就是什么都要学,要像超人一样。他鼓励同学先思考,在这样新科技多变的年代,想要创造什么?找出自己的定位,再加上努力,就能创造自己设计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