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举办「产品语意与研究方法」线上国际研讨会!

  • 2022-03-17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商设系老师龙希文指出,亚大设有虚拟交换课程,可以让世界各国学生透过网络研习,成果比一般授课更为丰富与亮眼。

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 (左一), 在线上会议致词
图说: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 (左一), 在线上会议致词。

亚洲大学国际学院与创意设计学院商设系,日前联合举办「产品语意与研究方法」线上国际研讨会,安排5场专题讲演,口头发表9篇「产品语意」论文,和15篇「研究方法」的论文,共有约40位各国师生参与跨国线上研讨会。

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致词时说,虚拟交流活动是全球教育趋势,可以将教育资源让全世界师生一同参与,亚大国际学院于2020年开始办理虚拟交换学程 (Virtual Exchange Program),邀请全球各地的学生线上远距教学。办理国际研讨会能够根据参与师生的反应,做出调整,对亚大未来在全球各地,推广虚拟学程有很大宣传助益。

亚大商设系老师龙希文(右上),主持「产品语意与研究方法」线上国际研讨会
图说:亚大商设系老师龙希文(右上),主持「产品语意与研究方法」线上国际研讨会。

5场专题讲演讲者分别为,印尼苏吉甲普拉那塔天主教大学 (Soegijapranata Catholic University, SCU)教授 Peter Ardhianto、教授 Yori Pusparani;印尼布迪卢赫大学 (Universitas Budi Luhur, UBL)教授 Sunardi ;印尼日尔惹穆罕默迪亚大学 (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Yogyakarta, UMY)教授 Fahni Haris;亚大商设系老师沈暐程。

亚大商设系老师龙希文在研讨会上表示,亚大设有虚拟交换课程,可以让世界各国学生透过网络研习,成果比一般授课更为丰富与亮眼。此次的产品语意的研究发表,大多以各国不同的文化为背景,对产品设计,能找到不同意涵。发表的文章包括各式的产品,能够让设计师未来规划时,提供良好佐证资料。另外,关于研究方法的文章,主要是探讨如何利用常用的研究结构与表达方式,将各个领域的成果,以共通的传达方法,让不同研究领域的人较能够清楚了解。

主办研讨会的商设系老师龙希文 (右) ,感谢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开场致词
图说:主办研讨会的商设系老师龙希文 (右) ,感谢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开场致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