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师生为惠明盲校学生改变生活器具不便!

  • 2022-06-13
  •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

借由「商品设计」服务学习课程,协助盲校学生,让他们生活更方便。

亚大商设系同学在线上,听取惠明盲校校长陈志福评论作品如何改进
图说:亚大商设系同学在线上,听取惠明盲校校长陈志福评论作品如何改进。

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商设系老师王静仪带领二年级同学,与台中惠明盲校师生一起共同创意开发,改善盲人居家用品与教具。借由「商品设计」服务学习课程,让惠明师生在教学和生活上能有更大助益。

6月8日作品发表会,王静仪老师与惠明校长陈志福、教务处主任赖彦均、教学组长蓝信翔,评比开发的八件商品,有食用碗(Bowl/Bright)、盲人陪跑绳(Super 7)、电脑键盘隔板(KEYBORAD SEPARATOR)、拧毛巾架(TWIST)、筷子(Learned)、切皂器 (SoapCutter)、餐具固定架等诸多商品。这些都是惠明师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不方便,提出要改善的。商设系同学从盲生角度脑力激荡与思考,并研究发想该如何协助改善盲生生活。

陈校长也给亚大学生诸多建议,如拧毛巾架(TWIST)需要改善固定的问题、盲人陪跑绳(Super 7)可以增加安全扣、食用碗(Bowl)的底盘可以替换,或增加扣环让盲生可以拿稳底盘等。商设系李姵仪同学指出「利用课堂所学习到的知识,并回馈到现实上有需求的人们,是非常难得可贵的经验」。商设系学生在王老师教导下,一学期内制作了八种改良商品,获得惠明师生肯定。

亚大商设系老师王静仪综合惠明校方建议,线上提供给商设系同学参考改进
图说:亚大商设系老师王静仪综合惠明校方建议,线上提供给商设系同学参考改进。
亚大王静仪老师(右)与惠明盲校教务主任赖彦均,共同讨论如何改善商品
图说:亚大王静仪老师(右)与惠明盲校教务主任赖彦均,共同讨论如何改善商品。
 
惠明盲校教务主任赖彦均(左起)、亚大商设系王静仪老师、惠明校长陈志福校长、惠明教学组长蓝信翔合影
图说:惠明盲校教务主任赖彦均(左起)、亚大商设系王静仪老师、惠明校长陈志福校长、惠明教学组长蓝信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