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师生到台华精技公司企业参访!

  • 2019-03-18
  • RulingDigital

亚大商设系师生到台华精技公司企业参访!---

2019-03-18

商设系师生到台华精技公司参访,参观精密机械钣金制造,接触到未来会使用到的材料与设备。

 

台华精技人员与学生介绍3D绘图接口及操作。

图说:台华精技人员与学生介绍3D绘图接口及操作。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黄雅毓、林信宏老师带领二年级学生3月13日到台华精技做企业参访;参访的前一周,台华精技公司工作人员至亚洲大学介绍公司与工作内容与各部分机台类型与基本运作。接着由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实地参观公司内部如何运作以及各个机具及钣金制作流程。

 

商设系林信宏老师说,台华精技公司以人为本,着重技术传承、经验传授与精益求精,摆脱传统制造业旧思维,激发创意建立幸福企业文化为宗旨。该公司采购新系统,在各个工作站架有电脑,除了减少用纸,也加强了图面的精准确认和进度与资讯的传达,提升加工品质。

 

此次参访商设系学生,在台华精技公司特助庄忠益精心安排下,看到许多专业精密机械钣金制造、设计开发过程与各种不同材料焊接方式,到台华精技公司让学生能够亲身接触到未来会使用到的材料与设备,有助于学生的实务学习。台华精技公司人员最后也和学生说明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学生更加了解找工作面试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台华精技公司人员向商设系同学讲解关于钣金加工的重点及程序。

图说:台华精技公司人员向商设系同学讲解关于钣金加工的重点及程序。

台华庄总经理表示,欢迎亚大师生的莅临,透过这一趟参访体会到厂房的运作,与一些基本的概念,能够为学生打造一份独特的回忆,也期许互双方都获得正面的成效,在知识与创意交织下共同打造出新的文创天下。

 

商设系黄雅毓老师表示,商品设计不单单只是在教室做设计,实际带同学到企业上互动参访,让同学有更直接的管道,因此系上会配合课程的规划,跟厂商进行产学合作,这些都是培养学生的核心能力之一。

 

商设系刘于瑄学生说,这次到台华精技参访,经过厂商讲解工厂在进行作业的流程,从电脑上的3D建模.机台操作的说明.出货检测,更加了解到钣金在生活中的应用,对以后在设计作品上,有更多项的选择性。

 

台华精技公司人员与参访的商设系学生合影。

图说:台华精技公司人员与参访的商设系学生合影。

 

台华精技公司人员与参访的商设系师生们合影。

图说:台华精技公司人员与参访的商设系师生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