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师生到台华精技公司企业参访!

  • 2021-05-11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主任林信宏、老师朱以恬,带领二年级学生日前参访台华精技;实地参观公司内部基本运作以及各个机具钣金制作流程,及产学合作设计成果,也让学生进一步认识与吸收相关知识,并对后续接下来设计概念与方向有更明确了解。

 

林信宏主任说,感谢台华精技总经理庄国奋和特助庄忠益支持,让学生看到不同加工方式,学习不只是在教室而已,还要走出校园,让学生见识多元企业。就像台华精技着重技术传承与经验传授,摆脱传统制造业旧思维,以幸福企业文化为旨。近几年更注重行销与业务能量,近期因应数码转型,团队更努力优化生产制造及管理,采用新系统,除减少用纸外,也加强图面精准确认与资讯传达,提升加工品质。

 

林信宏主任指出,商设系学生在台华精技精心安排下,看见许多专业精密机械钣金制造、设计开发过程与材料焊接方式,让学生提早接触未来会使用到的材料与设备,透过这些宝贵实务学习,有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公司内部组织文化,相信这次参访学生收获满满。

 

庄国奋总经理表示,学生能实际体会厂房运作与作业流程,从电脑3D建模,机台操作,出货检测,让学生了解钣金在生活中的应用,对往后在设计作品上,有更多的选择,相信这场参访在概念知识与创意设计共融下,交织出新的设计作品,期许未来双方创造出互惠双赢的局面。

 

商设系朱以恬老师表示,认识材料与制作流程是商品设计最基本的一环,如何善用不同属性的材料,放在对的商品设计上,是一门深深的学问,借由课程规划,实际走访企业,与厂商产学合作,都是培养学生的核心能力之一,以达到学以致用、走出教室、翻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