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联大三学系联手参加AI竞赛成果丰硕!

  • 2021-03-23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中华民国人因工程学会、中华民国情境智能学会与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日前合办「EST2021中华民国人因工程学生专题设计竞赛」,亚大设计学院商设系同学李宗德等人以「自动足部辅助训练装置」,获人因AI智能工程比赛第2名,另有2项作品荣获厂商特别奖,9项作品荣获佳作。亚大商设系主任林信宏表示,鼓励学生透过设计,将人因工程知识运用于生活环境中,让人类生活更美好、更便利。

 

中华民国人因工程学会理事长吴欣洁指出,专题设计竞赛目的在培养同学从生活中观察,并以「人因工程智能化」设计日常生活用品、医疗等,为民众创造更便利的生活,透过学会与院校结合,培养学生更加了解人因工程,增加人民福祉。

 

亚大资电学院生医系老师王昭能、商设系主任林信宏、中国医药大学复健科主任周立伟,共同指导学生李宗德、潘依婷、叶东霖,共同开发AI智能复健医疗产品「自动足部辅助训练装置」,荣获本次竞赛第2名。

商设系李宗德同学表示,在设计改善足底筋膜炎问题时,需要解决很多问题,经历与老师多次讨论,才顺利设计自动足部辅助训练装置,并且得到应证,能够得到第2名,团队成员非常兴奋,也经由比赛更加了解人因工程专业知识。

 

生医系老师王昭能指导学生卓奕安、朱芸萱,设计的「智能水质监测系统」, 得到厂商特别奖;林信宏主任与王昭能老师共同指导商设系学生池昀昀「坐式腰座椅新型设计」作品,也获厂商特别奖。

 

亚大商设系郑有矞同学指出,参加竞赛,让他学习从生活中发想,学会透过不同使用者需求设计产品,参赛过程中,学到更多设计结构与人因工程相关知识,对未来解决问题、增广见识,收获满满。

 

林信宏主任表示,此次成果发表会,感谢各学会及院校师生到亚大,也感谢各界协助和技术、专业指导,让学生对人因工程有一定了解,看见学生们从设计、加工到成品,感到很欣慰,希望同学们所学习到的不只是课本上的知识,而是透过专题竞赛方式增加实战经验。